夏天吃西红柿可以防晒

2013年05月14日13:38  扬子晚报  

  最近市场上,卖西红柿的摊位很多,如今这种蔬菜虽然四季都可以见到,但是夏季才是自然上市的时节,如果你仔细看看市场上销售的西红柿,就会发现颜色特别粉嫩可爱,摊位上的老板还会在旁边放一个大大的标签“自然红”。

  喜欢吃西红柿的人,最近不妨多吃一点,因为不仅大的西红柿上市,那些袖珍的也比平日要便宜了,分成红色和黄色两种,一串一串带着叶子,相当可爱。

  据营养专家介绍,夏季应该多吃西红柿,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防晒。因为番茄富含抗氧化剂番茄红素,每天摄入15毫克番茄红素可将晒伤的危险系数下降40%。

  挑选西红柿时,要选颜色粉红、浑圆,表皮有白色的小点点的,感觉表面有一层淡淡的粉一样,捏起来很软。蒂的部位一定要圆润,最好带淡淡的青色。籽粒呈土黄色,肉质红色、沙瓤、多汁。不要买带尖、底很高或有棱角的,也不要挑选拿着感觉分量很轻的,这些都是催熟的西红柿。

  西红柿疙瘩汤

  主料:西红柿200g面粉100g

  鸡蛋2个

  配料:大蒜适量 花生油适量

  盐适量

  做法:1、西红柿洗净切成块;2、 鸡蛋打入碗中加入面粉和适量的盐 搅拌成面疙瘩;3、热锅入油炒香蒜丁后加入西红柿翻炒;4、西红柿炒出汁后倒入适量的水煮开;5、用筷子把搅拌好的面疙瘩拨入煮开的西红柿水中把块大的疙瘩用筷子夹开成自己认为合适的大小煮开;6、等面疙瘩都浮起在汤表面上就是熟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