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餐环境灯光柔和可降低饭量

2013年05月16日11:43  中国妇女报  

  据美国“健康日”网站近日报道,《心理学报告》杂志刊登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当快餐店灯光和音乐都比较柔和的时候,消费者吃得更少,但满意度更高。

  美国康奈尔大学食品与商标实验室主任、市场营销学教授布莱恩·万辛克博士及其同事完成的最新研究发现,当快餐店灯光及音乐更柔和的时候,消费者平均食物摄入量从949卡路里降至775卡路里,降幅达到18%。消费者还表示,虽然吃得更少,但是进餐时感觉更加享受。

  万辛克博士表示,这项新研究结果表明,更放松的就餐环境会增加就餐满意度,降低食物摄入量。对屡遭“快餐导致肥胖症”的快餐行业而言,这项新研究结果无疑具有重要意义。餐厅灯光、桌面反光度及背景音乐的改善可防止消费者过量饮食,还能大大提高消费者的满意度。同时这一结论对于人们改善在家的就餐环境也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