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性侵心理补救

2013年06月08日15:45  新浪健康  微博

  遭受性侵犯的儿童,心理上的伤害和身体上的伤害同样不容忽视。如果未能及时对孩子及其家人进行专业的心理治疗和帮助,多数受害者将会一辈子生活在阴影中。

  1.父母对孩子的疏导

  父母不必内疚和自责,孩子受伤害,并不是父母的错,父母和孩子同样都是受害者。父母能做的,是耐心地陪伴孩子,告诉孩子,可怕的场景不会永远跟着她。不让孩子“提这件事”,并不一定真能保护孩子,这种忌讳可能会增加孩子的羞耻感。好的做法,应当是尊重孩子的要求,帮助孩子把过去的事情说出来,而且不仅要说,还必须帮助她重新理解以往的经历,赋予它成长的意义,化解孩子的耻辱感和罪恶感。

  2.作为父母也需要他人关心

  要动员全家人一起想办法克服困难,也可以找个信得过的人吐吐苦水。父母的情绪平稳了,才能给孩子有益的帮助。必要时可向专业的心理治疗师求助。

  总之,对于孩子及家长的心理创伤,要及时补救,以使孩子在未来的生活中,摆脱曾经的噩梦,重新享受美好的生活。

  了解更多两性知识,敬请关注性福课堂:http://health.sina.com.cn/sexknowledg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