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款粥品促进夏季养生

2013年06月13日16:51  新浪健康论坛  

  夏季养生标准是什么?可能没有人会给出一个准确的答案,对于这个问题每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看法,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几款夏季养生粥,不仅有补肾的功效还有健脾润肺的作用。

  1、益智粳米粥

  原料:粳米50克,益智仁5克。

  做法:首先将益智仁研成粉末,将粳米淘洗干净入砂锅中,加入清水,先用大火煮沸,再转用小火熬成粥品。加入益智仁粉末及调味品,稍煮片刻即可。>>>夏季养生粥 6食疗方解毒润燥

  功效:补中益气,健脾养胃,适合于肾虚、腹中冷痛等症状。

  2、虾米粥

  原料:虾米30克,粳米100克,食用油、盐、味精各少许。

  做法:先将虾米用水浸泡30分钟,与洗净的大米同人砂锅煮粥,食用时加入调味品即可。>>>夏季养生食谱 4吃法袪火解湿毒

  功效:养肾强肾,补钙壮骨。

  3、核桃粥

  原料:核桃50克,白米、白糖各100克,清水1公斤。

  做法:先把核桃去壳切成丁状,然后放洗净的白米入锅内煮成糊状时,最后倒入核桃丁与冰糖即可。

  功效:补气养,润燥化痰,滋肺润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