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老年失忆两药膳

2013年07月01日10:58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微博

  阿尔茨海默氏症是一种脑部疾病,属于老年人痴呆症范畴,会造成脑部神经细胞功能的逐渐丧失,因为大脑掌管人的活动,所以当大脑功能逐渐退化,会造成心智功能逐渐丧失,最后影响日常生活能力,如刷牙洗面、穿衣服、洗澡及大小便等,都可能不能自理。

  中医则建议以药膳饮食,或配合针灸缓解治疗症状,而核桃薏仁粥、红枣和人参补脑饮,对老年人失忆症有缓解功效。

  1.核桃薏仁粥。材料:核桃50克、薏仁30克、糯米10克、红枣5颗、枸杞20颗。作法:将上述材料洗净,核桃剥成小块,红枣去核后,一起放入陶锅中加水煮成粥,即可食用。功用:健脾和胃利湿,补肾强脑。

  2.人参补脑饮。材料:人参3钱、麦冬2钱、五味子1钱、天麻2钱。作法:500毫升开水冲泡当茶饮。功用:清热益气生津,增强记忆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