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练习和到瑜伽馆练习哪个更适合你

2013年07月25日11:42  健康指南  

  “应该在家练习瑜伽还是到专业的瑜伽馆练习?”最近一次被问到这个问题是在一次规模不小的朋友聚会上,提问的是一位孩子刚四个月的新妈妈。在此之前,也有很多朋友像她一样,听说或见证过瑜伽的神奇减肥效果,但是一直因为时间、环境等原因迟迟没有下决心开始练习。

  从我个人的练习经历来讲,我最初就是从自学开始的,那个时候可供练习瑜伽的地方只有寝室的床上,也没有瑜伽音乐配合,但是因为专心和感兴趣,所以很快就可以进入练习状态,进步也很快。后来有条件去瑜伽馆后,跟着瑜伽老师练习了几堂课,感觉练习知识丰富了,但是效果却没有一个人练习时明显——主要是因为需要配合老师的呼吸长度,而且人太多,不容易专心等等。

  当然,这只是我个人经验的分享,建议大家可以两种环境都尝试一下,很快就可以辨别哪个更适合自己。以下总结了两个场所的各自特点,供大家参考。

  在家练习瑜伽

  适合人群:家里有适合瑜伽练习的场地、环境,懂得基本健身常识,自学能力强。

  练习工具:瑜伽毯(个人认为,自己家的方便清洗的小褥子更佳,但不要太厚)、瑜伽书(或者光盘,我比较喜欢书,因为可以了解瑜伽练习原理,方便自我指导)。

  环境优点:自主性强,可随生活节奏自行安排时间(建议在每日固定时间练习)与练习内容。

  环境可能存在风险:没有专人指导,需要自己摸索。

  在瑜伽馆练习瑜伽

  适合人群:喜欢集体练习,需要有环境熏陶和督促的人(换言之,懒得自己练习的人)。

  练习工具:瑜伽毯(最好自己携带)。

  环境优点:有专人指导,有练习氛围。

  环境可能存在风险:教学进度可能会打乱个人的呼吸节奏;条件差的瑜伽馆空气流通不好,会影响练习效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