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色狼怎么办

2013年07月25日16:48  新浪健康博客  

  首先,女性在受到侵害时不要自乱阵脚,要机智、勇敢地寻找最佳的呼救时机,也可通过聊天等方式拖延,为自救赢得时间。

  其次,不要忍气吞声,助长色狼气焰。在公共场所遇到色狼时要大声呼救,引起其他人的注意。因为有时受到侵害的女性越不敢吭声,色狼就越得寸进尺。
再次,利用身边的东西进行反击。遇到色狼施暴,受害人可利用身边的东西进行正当防卫,使施暴人失去行动能力,保护自己免受进一步侵害。

    最后,留下证据,帮助警方破案。遭遇侵害时,可想办法留下色狼的“痕迹”,比如对方的毛发、污渍、指纹和物品等,甚至挠伤色狼时指甲里留下的皮屑都能成为破案的有力证据。办案人员提取这些证据后,就能尽快缉拿犯罪嫌疑人。

    网友们提供的“防狼武器”有:防狼喷雾剂或防狼报警器、风油精、高跟鞋、发簪、缝衣针等。还有网友说,可以用辣椒水自制防狼喷雾剂。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