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昏倒族少熬夜多锻炼

2013年07月31日10:08  新华网  

  核心提示:河南郑州上班族女性昏倒在公交车上,“昏倒族”一时成为广受关注的话题。上班族工作压力大,不吃早饭和熬夜的习惯使得年轻女性身体素质差。为了强健体魄,一定要保持健康规律的生活习惯。

  因河南郑州接连两天出现上班族女性昏倒在公交车上,“昏倒族”一时成为广受关注的话题。据郑州市公交部门不完全统计,平均每年有近百起类似事件,年轻女上班族成为“昏倒族”的主力军。专家呼吁上班族规律吃早饭、少熬夜多锻炼,不做“昏倒族”。

  7月21日,正值早高峰时期,一名女乘客突然晕倒在郑州市136路公交车的车厢地板上。送医后了解到,这名女性由于多天来持续熬夜加班,因太累导致晕厥。

  次日上午,同样的情景再次上演。B1路公交车上,一名上班途中的20多岁女孩又晕倒在地。郑州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医生介绍,女孩属于熬夜休息不好,加上没吃早饭,因低血糖引起晕倒。而血糖过低对心脏和大脑的损害很严重。

  根据郑州市公交四公司掌握的情况,最近一个月内,仅在公交四公司所属公交车上,就有4名乘客晕倒,有老人也有年轻的女“白领”。据不完全统计,郑州市公交车上每年都会发生上百起“昏倒事件”,夏季是高发期,年轻的女上班族是主力。

  针对此现象,有关专家发出呼吁,建议年轻人一定要注意身体。现在上班族工作压力大,“过劳死”像悬在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尤其需要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很多人因熬夜导致早上没时间吃饭,一些女性甚至为减肥而过度节食,很容易出现低血糖症状,甚至化身“昏倒族”。专家建议,一定要按时吃早饭、加强锻炼,保持健康规律的生活习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