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除咖啡外可消除疲倦保持清醒好方法

2013年08月20日11:00  环球网  

  很多人在工作中依靠咖啡来保持自己的好状态,然而,常喝咖啡对身体健康会造成一定的影响。而且咖啡和能量饮料等仅能在短时间内振奋人的精神,最终只会使人状态更差。而俄罗斯“趣闻网”盘点12种好方法,可使人们在疲倦时不喝咖啡也能保持好状态。

  1.按摩耳垂和太阳穴。虽然听起来不可思议,但是这个简单的动作的确能有效地打消睡意。

  2.用舌尖轻轻触碰上颚,虽然会感觉到有点痒,但它有提神的功效。

  3.给好朋友打个电话。首先可以使心情愉悦,其次这比面对面的交流更能使精神振奋。

  4.马林果、苹果、橙子和葡萄柚都可以提神,所以如果想吃点东西,最好选择水果或者浆果。

  5.站起来伸出手,踮起脚尖,尽力使指尖碰触天花板,这个动作可以使全身的骨骼和肌肉放松。

  6.脱掉鞋子,只穿袜子。也可以长久的保持这种状态。

  7.最好的提神方法是发自内心的笑一阵,比如看看幽默短片,漫画等。笑一笑就可以刺激人的大脑。

  8.薄荷味的糖果和口香糖也可以帮助抵抗困意,咀嚼糖果的动作也可以提神。

  9.制定明天的计划或者玩猜字游戏,可以刺激大脑活动,从而振奋精神。

  10.制定合理的工作计划,当工作都按计划完成,消耗的精力可以更少。

  11.小睡15分钟,有时候这种短时间的睡眠也能使人恢复精力。

  12.不要忘了维生素,维生素是机体能量的来源之一。因此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