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种食物赶走皮肤粗糙

2013年08月21日14:21  家庭医生在线  

  皮肤的保养要常吃什么?怎样才能肤若凝脂?多种美食让你能在不知不觉中,享受到美肤的功效。

  哪个女人不想让自己永远都处于年轻的阶段,谁都不想让别人看着自己一点点的老下去。当人任何年龄都逃不过时间的“法眼”,今天就让小编来告诉您越来越年轻的法宝!

  1、 早上起床后要先喝盐水排毒?大多数人在睡眠时因为排汗和泌尿而使得体内大量水分造成流失,血液浓度骤然升高。这时如果再喝盐水的话,会造成体内严重脱水,甚至可能导致血压飙高。所以应该在起床后多喝一些常温状态下的白开水,适时补充体内缺失的水分比较好。

  2 、睡前喝牛奶对皮肤好?很多人会通过睡前喝牛奶来改善睡眠质量,事实上牛奶还具备放松神经和长期美白的功效,如果在牛奶里再加一勺蜂蜜的话,还可以帮助皮肤保湿锁水,坚持睡前一小时喝的话,很快就能打造出水漾美肌来。

  3 、经常从食物中补充大量胶质对皮肤有保养作用食物中的胶质大多会被消化系统所分解,能够被吸收的量少之又少。不过如果能长期坚持吃含有胶质的食物的话,还是能够起到一定的保养作用的。鸡爪、鱼皮、猪手等,或是豆腐、豆浆等豆类制品都含有丰富的胶质。

  4、 拿水果代替正餐既能瘦身也能美白?水果并非万能食物,一味只吃水果会造成身体缺乏许多必要营养元素。此外,像是柿子、桔子、甘蔗、荔枝等含有特殊成分的水果不宜空腹食用。

  5 、经常吃一些黑巧克力能帮助身体抗老黑巧克力的热量比牛奶巧克力至少低50%,它含有的丰富的抗氧化成分。适量食用黑巧克力能帮助身体排水肿,同时还能延缓衰老。

  6 、有些食材能去除黑眼圈?喝完的茶包、新鲜的苹果切片、纱布蘸取酸奶都能有效促进眼周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对付因熬夜疲劳而形成的黑眼圈有不错的效果。

  7 、茶水可以用来美容?冷却的淡绿茶可以临时充当化妆水,其中含有的儿茶素能收缩毛孔、增加皮肤弹性。玫瑰绿茶加少许水果醋后轻轻拍在脸上,则能美白淡斑。用少量黄连粉配凉绿茶清洗痘痘肌,可加速痘痘的成熟,并防止更多的痘痘滋生。

  7种嫩肤食物 赶走皮肤粗糙

  你觉得自己的皮肤粗糙吗?吃什么护肤效果好呢?其实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就隐藏着许多天然的美容护肤高手,想要肌肤细腻吃它们准没错!为了让你拥有更完美的肌肤,现在起必须吃以下7种美食!

  莲藕——保持肌肤光泽

  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及矿物质,具有药效,其止血作用更为人所熟知。最近更证明了莲藕有益于心脏,同时有促进新陈代谢、防止皮肤粗糙的作用。莲藕和莲子合用,效果更好,只需在莲子粥中加入30克的莲藕。

  红薯——给肌肤光滑质感

  红薯使粗粮的肌肤变得光滑。红薯和其他带有效液的蔬菜一样,含具滋养、强壮效果的熟蛋白及各种酵素成分。这些成分可使细胞机能活性化,促进新陈代谢。而这些功用正可强化胃肠、促进消化、改善便秘引起的肌肤组腿。

  木耳——摆脱肌肤粗糙感

  木耳缓解便秘引起的肌肤租糙。木耳含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净化血液的作用,是保养肌肤很好的食品。因含有食物纤维,木耳还适合因便秘造成皮肤粗糙者食用。木耳和大枣煎汁,效果加倍。

  梅子——去角质

  梅子有去角质的功效。2-3个咸梅干泡一杯清酒,只需泡一个星期,食用或涂撩都有效果。洗澡时,拿泡好的酒小心地边撩肌肤边按摩,肌肤会逐渐变得光滑,尤其对干燥角质化的肌肤更有效。

  芝麻——补充健康油分

  芝麻可为肌肤补充健康的油分。传说慈搐太后为保持美丽的肌肤,酷爱吃芝麻。就现代营养学的观点而言,芝麻含丰富的亚油酸及维生素e,可改善末梢血运障碍,使肌肤柔软。为肌肤粗糙所苦的人每天喝芝麻茶,肌肤会变好,有光泽。皮肤会逐渐变得光滑,尤其对干燥角质化的肌肤更有效。

  山芋——肌肤变光滑

  山芋有润泽肌肤的作用,使粗糙的肌肤变得光滑。山芋和其他滑溜的蔬菜一样,含具滋养、强壮效果的黏蛋白及各种酵素成分。这些成分可使细胞机能活性化,增进新陈代谢。而这些功用正可强化胃肠、促进消化,改善便秘引起的肌肤粗糙。山芋拌咸梅干,更能促进新陈代谢美化肌肤。

  杏——美容养颜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这道杏仁红枣桂圆汤香甜甘爽,口感柔滑。舀一勺入口,可尝到红枣的甜糯、桂圆的润滑、杏仁的香脆。据营养专家表示,这道汤还具有抗氧化的美容效果,尤其适合女性在经期喝,不仅有助好身材,还能暖肠胃。

  三白汤让你白白白

  吃什么食物能美白越来越为人所关注,中药的美容作用也备受推崇,那么把食物美白和中药美容结合在一起怎么样呢?想吃到结果,不妨来试试三白汤。

  一、材料

  白术、白芍、白茯苓各约150克,甘草约75克。

  二、做法一

  将白术、白芍、白茯苓和甘草放入锅中用水煎汤,每天一小碗。坚持使用可美白祛斑。

  三、做法二

  如果觉得煎汤麻烦,可自制茶包泡茶喝。将白术、白芍、白茯苓和甘草分别研成粗粉末,均匀混合后等量装入30个小包中,每天取一包用沸水冲泡,当茶喝。

  四、注意事项

  服用期间,最好少吃辛辣。由于该汤所用中药性味平和,一般人均可服用。

  五、材料分析

  中医认为,人的皮肤悦泽与否和脏腑功能有密切关系。如果脏腑病变,气血不和,则皮肤粗糙,面部生斑。以白芍、白术、白茯苓三味药材为主的三白汤正是从调和气血、调理五脏的功能入手,从而美白祛斑。白芍味甘、酸,性微寒,有养血的作用,可以治疗面色萎黄、面部色斑、无光泽;白术性温,味甘、苦,有延缓衰老的功效;白茯苓味甘、淡,性平,能祛斑增白。

  现代的药理研究也证实了上述各药的美容作用:白芍有清除自由基、抗氧化的作用;白术、白茯苓可以增强免疫功能,扩张血管,因而都属于美容之品。此外,三白汤中还配有甘草,其性平,味甘,有润肤除臭的功效,可用于皮肤皲裂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