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冷饮更健康

2013年08月22日09:45  新浪健康博客  

  自制香蕉冰糕

  做法是:

  1.干净的食品袋剪成小块备用;

  2.成熟的香蕉,剥皮切段,插上小叉子或者牙签、筷子做手把,方便拿握;

  3.用食品袋剪成的小块,包裹,装入盘子中;

  4.再套一个食品袋,放入冰箱冷冻一个晚上就好了。

  温馨提醒:香蕉冰糕口感非常细腻柔滑,超级好吃!但是剥皮后动作要快,不然香蕉会变色的。而这种冻水果的方法,对香蕉、苹果、荔枝、桃子等水果全都适用。

  自制饮料

  推荐1 柠檬薄荷冻

  天气炎热容易让人没有胃口,而清凉的开胃饮料最受欢迎了。这款柠檬薄荷冻不仅口感绝佳,而且视觉上给人一种冰爽到极致的酷酷感觉,最适合刚刚从烈日下回家的人们。

  材料:柠檬两个;薄荷叶50克,蜂蜜若干,甘草5克,冰块若干,朗姆酒若干,苏打水3听。

  制作步骤:1.将柠檬切成薄片,稍微捣碎,以便柠檬汁充分浸出。

  2.准备一个可密封的玻璃容器,将苏打水、柠檬碎、甘草、薄荷、蜂蜜少许和朗姆酒少许放入容器内冷冻5分钟。

  3.取出后,根据自己的喜好加入适量的冰块即可。

  记者提醒:柠檬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矿物质,不仅开胃,而且对健康十分有益。因为柠檬薄荷冻不适宜长时间放置,每次只要做适量即可。朗姆酒和苏打水在市区部分大型超市有售。

  推荐2 山楂醋

  醋饮料是近年来流行的健康饮品。其实醋饮料可以自己在家用果醋和陈醋勾兑,绝对会给您不一样的惊喜,让您发现不一样的味道。这款山楂醋绝对让您冰爽透心凉。

  材料:山楂汁130毫升,果醋20毫升,陈醋少许,薄荷,矿泉水。

  做法:1.在山楂汁中加入20毫升果醋,再倒入60毫升矿泉水。

  2.加入适量的陈醋,用量控制在6~7滴左右。

  3.饮用时加入适量冰块和一点点薄荷即可。

  提醒:陈醋可以用小汤匙加兑。山楂醋也可以直接放入冰箱中冰镇,不过加冰块比直接冰镇的更能体现出其醇厚口感。

  推荐3 荔枝马蹄饮

  现在正是新鲜荔枝上市的时候,荔枝好吃,可是不易保存,看着荔枝变黑、变坏甚为可惜,但吃多了又怕上火,那就试试把荔枝也做成糖水吧,不但清甜好喝,也不会上火。这款荔枝马蹄饮清火祛燥,非常适合常备在夏日冰箱内。如果不怕麻烦,再为它加上红肉火龙果汁的话,桃红色的色泽更是让人惊艳。

  材料:马蹄250克,荔枝300克,红肉火龙果半个,冰糖适量。

  做法:1.荔枝剥去外皮去核,清洗干净,马蹄洗净去皮切成小块状备用。

  2.红肉火龙果去皮取汁备用。

  3.锅中放入冷水,将处理好的荔枝和马蹄放入锅中。

  4.大火烧开后用勺子勺去浮沫,改小火炖煮20分钟。

  5.放入冰糖再炖煮5分钟。

  6.糖水放凉后,将火龙果汁倒入杯中放入冰箱冷藏2小时即可。

  提醒:嫌麻烦的市民可以省略加入红肉火龙果的步骤,做出来的荔枝马蹄饮也同样美味。

  推荐4 杨梅鲜橙饮

  艳丽的色泽、酸甜的味道,相信这款杨梅鲜橙饮会特别受女孩子的欢迎。

  材料:橙子2个,杨梅100克,梅子汽酒一瓶,冰块若干。

  做法:1.将橙子洗净、剖开,切成小块备用。

  2.将杨梅用清水浸泡10分钟,再逐个小心清洗、沥干。

  3.将备好的橙子、杨梅和冰块放于杯中,把梅子汽酒开瓶,倒入杯中,放入少许薄荷叶,一杯酸酸甜甜的杨梅鲜橙饮就做好啦!

  提醒:杨梅很容易生虫并且不容易清洗干净,洗杨梅时可以撒入少许小苏打或者食盐,以彻底洗净小虫。

  推荐5 西瓜冰沙

  夏天怎能少了西瓜呢?西瓜味甜多汁性凉,是清暑解渴的瓜类之首。鲜红的色泽、甜美的味道,这款西瓜冰沙可会让您无法抗拒哦!

  材料:西瓜、蜂蜜、炼奶。

  做法:1.将西瓜瓤切成小块,去掉西瓜籽。

  2.将西瓜块放入保鲜盒中,将保鲜盒放入冰箱冷冻2个小时,使得西瓜块半凝固。

  3.用汤勺将西瓜块搅拌均匀后继续冷冻2个小时。

  4.取出后再搅拌至均匀,淋上少许蜂蜜和炼奶即可。

  提醒:如果嫌用小勺搅拌麻烦,可以直接将冻好的西瓜放入搅拌机中打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