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脏病患秋季运动须谨慎

2013年09月13日10:41  新浪健康论坛  

  秋意渐浓,气温变化也频繁起来,要么前一天还热得让人微微冒汗,第二天就让人冷出一身鸡皮疙瘩;要么就是早晚冷,白天热,这种频繁升降的气温是诱发心脑血管病发作或再发的主要因素。那么,心脑血管病患者是不是应该在这段时间里取消室外活动,以避免吹风受寒呢?

  答案是否定的。专家认为,在防寒保暖的前提下,心脑血管病患者在这段时间里还是应该做一些合理适度的运动的,最好的运动之一就是步行。这里我们向大家介绍一个步行运动的保健处方,即“三、五、七”运动法。

  “三”:是指每天要步行3000米以上,且每次坚持30分钟。

  “五”:是指每星期要运动5次以上。

  “七”:是指运动后心率+年龄=170,太快心功能容易超负荷。

  运动量太轻只能起到安慰作用,不能改善心血管功能。病人可根据自己年龄、性别、体力、病情、当日气温等不同情况适量调整运动时间和运动强度。锻炼时首先要注意防寒保暖,锻炼的时间可从15分钟逐渐增加,身体状况差的老年病人可采用间歇运动方法,即运动2~3分钟休息2~3分钟,要循序渐进地进行锻炼,天气太冷时可以适当减少运动时间和运动量。合理运动是心脑血管病康复的一个方面,药物治疗是更重要的方面,所以心脑血管患者在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的同时一定要坚持服药,才能确保心脑健康,平稳度过这段心脑血管病的高发时节。

  医学研究表明,超微粉通心络胶囊不仅可以降脂抗凝、降低血粘度,而且可以抗动脉硬化,改善血管内皮功能,解除血管痉挛。通心络多靶点、多角度对心脑血管病的全面干预作用,可以有效治疗冠心病心肌缺血、心绞痛、脑血栓半身不遂、语言不利、肢体麻木。高血脂、糖尿病、高血压等心脑血管病易患人群长期服用,可以预防冠心病、脑血栓的发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