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爱喝水易生病7个罪魁让你免疫力下降

2013年09月18日15:01  家庭医生在线  

  一旦我们人体的免疫力下降,各种疾病就有了可乘之机。我们的哪些坏习惯容易摧毁免疫细胞呢?比如工作忙碌顾不上喝水、爱吃甜食、紧张焦虑……这些都是导致人体免疫力下降的凶手。跟小编一起揪出这7个坏习惯吧。

  上班族工作忙碌、作息混乱,所以很容易导致免疫力下降,如何提高免疫力成为人们保健重点。如果你出现了下面的7种现象,那就说明你的免疫力正在衰弱哦。快来看看你中了几条。

  1、不爱喝水

  在你生病时,医生劝你多喝水是有道理的。人体需要大量水分来帮助排毒,咖啡和茶也能起到类似作用。适宜的饮水量是因人而异的。尿液淡黄色说明饮水量比较正常。

  2、超重

  超重不仅对心脏、大脑等人体器官不利,对免疫系统也有害。事实上,甲型流感重症患者都有一个共同特征,那就是他们都是体质指数超过40的病态肥胖者。

  超重会造成荷尔蒙失调和身体发炎,进而破坏免疫系统的抗感染能力。

  3、饮用井水

  饮用水的洁净程度将决定一个人的健康状况。

  美国数据表明,有2500万美国人饮用的都是砷含量超过安全指标的井水。砷是许多癌症的诱因,也影响到人体对甲流的免疫能力。

  如果你所饮用的井水砷含量过高的话,就应该尽快改用瓶装水,或者购买可以除砷的水处理系统。

  4、鼻子发干

  尽管流鼻涕可能会很不舒服,但它却能有效地抵抗感冒和流感病毒的侵蚀。鼻涕能吸附病毒,并将它们赶出体外。

  鼻道过干,细菌就更容易入侵。如果鼻干只是暂时的,可以滴些鼻药水或盐溶液,或者使用加湿器来缓解。如果是慢性鼻干,就应该请医生帮助检查有哪些潜在原因。

  5、总是筋疲力尽

  紧张忙碌的工作过后得了感冒可不是一种巧合。长期的紧张和压力会削弱人体的免疫系统功能。

  已经身患流感的病人如果焦虑不安,则会加重病情。

  6、经常感冒

  这说明你的免疫系统没有全速运转。普通成年人每个季节会感冒1-3次,每次3-4天。

  如果你感冒次数超过这一数字,就说明你身体抵抗力比较低,就应该多睡觉,经常运动,多吃蔬菜。

  7、爱吃甜食

  摄入100克糖分(相当于3罐苏打水的糖含量)之后5小时内,人体白细胞杀菌的能力会明显降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