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人不应仅限于老人节

2013年10月12日09:45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很多人知道农历九月初九是重阳节,但是知道这一天是老人节的却少之又少,更不要提在当天登高望远之余关心一下父母,给父母或家中老人一声温暖的问候。

  的确,不知道老人节是哪天并不能说明不孝顺、不关爱父母,但是平时我们对父母或家中长辈的关爱又能有多少呢?

  随着社会的发展,老龄化程度越来越严重,年轻人外出就学或工作的情况也越来越多,导致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与父母不在同一个城市,越来越多的老人独居,只能每天守候在电话机旁,等待子女的一声问候。

  操劳了一生的父母在晚年应当有一个幸福安康的晚年,对于他们来讲,幸福安康的晚年除了物质方面,儿女在精神方面的关爱也相当重要。

  对于父母老人来讲,只要子女平安、健康就能满足,所以他们可以忍受独居做“空巢”老人。但是作为子女,在每年那么多的节日中,不仅要记住一个老人节,更要在平时多多关心老人。

  在我们兴高采烈地过情人节、圣诞节等各色各样节日的同时,别忘了买件礼物给父母,如果远在异乡不能回家,不妨抽出一点时间给父母打一个电话,让父母经常感受到儿女的关心,表孝心,不仅仅停留在老人节那天。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