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玉米营养不同

2013年10月18日10:07  京华时报  微博

  玉米虽为粗粮,但其营养价值不亚于任何细粮。突出表现在其维生素、微量元素和纤维素含量高,这恰是人们现代饮食中所缺乏的。长夏季节,湿热偏重,此时食用玉米以祛暑化湿,有利于健康。

  普通玉米:富含膳食纤维,包含纤维素、半纤维素、果胶及木质素等。纤维在维护消化系统健康上起重要作用,也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恶性肿瘤、糖尿病以及其它疾病。

  甜玉米:富含水溶性多糖,含糖量高,口味较好。它的特点是富含核黄素、维生素C、维生素E等,易于人体消化吸收。具有清肝明目,保护视力的作用。

  黑玉米:有补肾健脾,益气活血作用。黑玉米富含赖氨酸,可以调节人体脂肪代谢,改善消化功能,促进钙吸收,促进儿童中枢神经发育的作用。

  糯玉米:锰、锌等微量元素含量较高,而这两种元素是目前膳食结构中易于缺乏的。两种元素是人体“阳气”的物质基础之一,多吃糯玉米可以促进人体阳气生发。

  高油玉米:含油量较高,主要是亚油酸等不饱和脂肪酸。亚油酸在人体内可与胆固醇结合,具有预防和改善动脉硬化,减少全身动脉疾病发生等作用。高油玉米是粮、油兼得的多功能玉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