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者警惕四病症

2013年10月30日12:01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微博

  黑眼圈不仅是不健康生活方式的结果,而且也预示着人体免疫力的下降,同时,还可能是一些疾病的发病端倪。如果经常出现黑眼圈,应格外警惕四种病症的发作。

  肾病。各种肾病如肾炎、肾结石等,都有可能清晰地反映在黑眼圈上,也有可能因高血压、糖尿病等引起肾功能衰竭而导致患者出现黑眼圈。

  心脏病。如果患者出现黑眼圈现象,并不时地感觉到呼吸困难、心脏部位有刺痛感,必须及时就医,并进行全面的心电图检查及化验。

  肝脏疾病。约有五分之一的肝病患者会在面部和眼眶周围出现色素沉着,即出现黑眼圈。尤其是肝功能长期不正常、肝大者,黑眼圈往往也会长期存在。

  月经不调。对女性而言,长期存在黑眼圈还有可能是痛经或月经不调所引起的。中医认为,这是因气滞气血瘀、寒凝血瘀引起的气血运行失常而致,黑眼圈正是气血运行失常在面部的表现。 永  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