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24小时手册晚7点最易动怒

2013年11月10日07:58  新浪健康博客  

  7点最好吃完早饭,8点开始一天工作,9点痛感最低……一天24小时,你了解自己的身体运作规律吗?什么时候工作效率最高?什么时候最疲惫万事不宜?近日,“人体24小时使用手册”在微博上窜红,受到网友广泛热烈讨论。

  该使用手册以小时为单位,通过解析身体变化,告诉你什么时间段适合做什么,忌讳做什么,就像人体的万年历。24小时中有三个黄金时段一定不能睡觉虚度,最好能派上用场。一是10:00-11:00,心脏充分发挥其功能,精力充沛,不会疲劳;二是15:00-17:00,最适宜开会、公关、接待重要客人;三是20:00-21:00,记忆力最强,大脑反应迅速,适合做作业、阅读、创作和锻炼等。

  其中有些知识与中医理论相似,如人体适宜睡觉的时间从23时开始,此时阳气微弱,人体功能下降,最好在22:30后泡脚上床睡觉。零点以后还不睡觉的夜猫族要敲响警钟,因为零点时气血处于一天中最低值,不宜进行任何活动。凌晨1点最易失眠,2点时肝脏最忙,生气血为人体排毒。凌晨4点对老人来说最危险,血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患者要特别小心。

  手册也有些新鲜观点,比如将19:00列为人们最易争吵的时段,理由是正逢人体血压波动晚高峰,情绪最不稳定,“一点就着”。这个观点也获得了不少网友的经验认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