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个生活小窍门

2013年11月28日09:52  《生命时报》  微博

  生活是一门学问,如果你能学着“偷懒”,也许会变得更有乐趣。“生活小窍门”教你聪明生活。  巧用微波炉

  1.烘干橘皮。将剥好的橘皮置于微波炉以低温加热即可,直到完全干燥。用这些烘干的橘皮可以泡澡,也可以用小网袋包成一小包,放在衣柜或鞋柜内,就成了最天然的芳香包。

  2. 栗子皮难剥,把栗子放进微波炉转一下,拿出后趁热一剥,皮就掉了。

  3.厨房抹布每天东擦西抹,不知不觉可能已经藏污纳垢甚至滋生细菌。抹布洗好、拧干之后,可以放入微波炉内,以强档加热一分钟,就能有杀菌效果。此外,微波炉还可用来给餐具消毒。

  4.挤出更多的柠檬汁。把柠檬先放在桌面用手掌滚一滚,接着放入微波炉微波10~15秒。由于微波加热后会让果皮变软,轻轻挤压就可以挤出更多的柠檬汁。

  5.食物复脆。饼干、瓜子、花生等食物返潮了,用微波炉处理一下即可恢复香脆。

  6.蔬菜干燥脱水。把蔬菜用小功率加热至表皮收缩成干瘪状而略软,用塑料袋包装后密封保存,食用时经浸泡即可烹饪食用。这样,就可以吃到过季的蔬菜了。

  7.制作香味纸巾。将浸湿的纸巾喷洒上柠檬汁,放在微波炉内最大功率高温加热20~30秒,取出冷却后即可。

  煮饺子有妙招

  1.煮饺子时要添足水,待水开后加入少许食盐,溶解后再下饺子,能增加面筋的韧性,饺子不会粘皮、粘底,饺子的色泽会变白,汤清饺香。

  2.饺子煮熟以后,先用笊篱把饺子捞出,随即放入温开水中浸涮一下,然后再装盘,饺子就不会互相粘在一起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