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牙齿不再发黄的妙招

2014年02月13日07:01  《生命时报》  微博

  上海王女士提供:我老公常年吸烟,牙齿很黄,后来朋友给他推荐了一个偏方,用后果然牙齿白了不少。现在推荐给大家,方法很简单,就是刷牙时在牙膏上加一点小苏打,一般这样刷三次牙后牙齿颜色就会变白一些,牙锈会自然脱落。

  中华口腔医学会牙周病学组委员、教授毕良佳点评:牙齿不白有内源性和外源性两种原因。外源性黄牙是由于吸烟的烟垢,饮料、咖啡、茶的色素等附着牙齿上,久之会形成牙石,进而导致牙齿发黄。这种变色往往比较严重,如果一个人长期吸烟,牙齿通常会变成棕褐色,可以去医院口腔科洁牙使牙齿变白。内源性牙齿变色指的牙齿生长过程中发生的变色,主要来自于遗传原因,还可能与服用药物或者饮用水中含有过高的氟元素有关,主要有氟斑牙和四环素牙两种。对于这种内源性牙齿变色,一般的美白方法效果不确切,瓷贴面或者树脂贴面是比较好的修复方法。

  小苏打,又名碳酸氢钠,是一种弱酸,对外源性牙齿变色有一定效果。因为长时间沉积在牙齿表面的牙垢遇酸会分解,所以会起到一定美白作用。小苏打的酸性很弱,对于人体没有直接伤害,但也不能长期使用,因为时间长了会损害牙釉质。可以取小苏打和食盐各半勺,再加一滴薄荷精油或橄榄油,搅拌均匀,每周用其刷1次牙。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