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齿神器牙线君

2014年02月17日11:34  新浪健康  微博
护齿神器——牙线君!

  对于许多职场精英来说,早晚匆匆的刷牙过程就是家庭牙齿保健的全部。但是,口腔护理中刷牙是远远不够的,正确使用牙线也是非常重要的。

  牙线的使用方法

  1.首先取出一截20cm至30cm长的牙线,绕在两手的中指或食指上。

  2.用大拇指和食指拉住2cm左右的牙线,将牙线绷紧,用自己习惯的姿势从牙齿的咬合面进入牙缝隙,贴着牙面缓慢滑进牙龈的最低位置。

  3.到达龈沟底部时,将牙线贴合牙齿弯成“C”形,沿着牙齿的侧面上下提拉牙线,清除牙菌斑。清洁完一侧牙面后,将牙线提拉离开牙龈,移至另一侧牙面,滑到牙龈的最低位置,用同样的方式清除牙菌斑。

  4.这条牙缝清洁好以后,一前一后将牙线拉出,改用一段干净的牙线清洁另一条牙缝,直到所有牙缝包括最后一颗牙最里的牙面都清洁干净,然后漱口。

  什么时候使用牙线?

  ●刷牙后使用,辅助口腔卫生维护——此时需清洁所有牙缝

  ●进食后,防止食物残渣堆积——此时可仅清洁容易堆积食物残渣的牙缝

 

瑞尔齿科关注您的口腔健康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