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水节气穿衣注意春捂

2014年02月18日15:02  新浪健康综合  

  乍暖还寒的天气,随着雨水的来临又增加了几分寒意,妈妈织的麻花纹毛衣还是给予最贴心的温暖,内搭波点衬衫,充满了文艺的气质。被妈妈养得脸又圆了一圈,还好V领的显瘦功能依旧有效,暂且遮一遮吧。

  雨水之前,天气相对来说比较寒冷。雨水之后,气温升高,春回大地。我终于可以穿上心仪的花裙子,宽大唯美的裙摆随着我的奔跑有着灵动的形状,一抹亮丽的黄色衬得百花都暗淡了颜色。

  日光温暖的季节里,总是要出去走走的,空气中似乎都带有清新的田野气息,令人心旷神怡。安静的蓝色与明亮的黄色共同打造我的美丽,拼接成撞色潮流,拎着心爱的大包包,愉快出游咯!

  春江水暖鸭先知,其实上班族也知晓,不用穿着厚厚的羽绒服或累赘的大棉衣,再外加帽子围巾手套把自己裹得像个粽子了,简约有型的衬衫与休闲随性的牛仔裤就可以很知性,职场丽人的春装穿搭简便又时尚。

  从天气方面来看,据市气象台预测,近期北方冷空气活动频繁,因此在近期温度回升的趋势中,仍有阶段性的下降,部分时段可能还伴有3—4级的风。尽管此时风力较大,却没有深冬时节那种“刺骨严寒”的感觉了,反而是一种“春风送暖”的舒适感。

  气象台工作人员在此提醒公众,季节转换期间,温度波动性大,要做好防寒保暖工作;春季风力较大,空气干燥,要谨防森林火灾的发生;由于天气回暖,细菌病毒开始活跃,“流感”也极易发生,对疾病的防护工作也不容有失。

  此时节乍暖还寒,忽冷忽热,市民要格外注意保暖,穿衣着装要谨记“春捂”原则,以防感冒。另外,公众还应注意加强锻炼身体,增强自身抵抗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