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黄金比例身材的秘方

2014年02月21日07:03  新浪健康综合  

英国“安全通道”公司就曾对500名成年男性进行过调查,结果发现,87%的男人更喜欢曲线优美、丰满圆润的女性。

新浪健康官方微博

导语:种种迹象都表明,微胖的女性更受到男性的青睐。其实有点肉肉也是蛮可爱的嘛。事实上,微胖并不是为了博得男人的欢心,更重要的是,微胖其实是一种很健康的身材。

更多>>

  新闻背景:【长腿偶巴时兴 增高药忽悠人】从《城市猎人》到《继承者们》,韩国演员李敏镐以其阳光帅气的长相,187cm的身高成功俘获大批少女的心,长腿“偶吧”一 词由此时兴开来。不少厂家从中看到了商机,使得“增高精油”、“增高素”等一系列增高产品热销,更有商家打出“30岁之前保证有效”的旗号,引诱消费者购 买。那么服用“增高药”真能长高吗?

  小编有话说:关于身材,尤其是女人的魔鬼身材,一直是很多女人梦寐以求的,也是很多男人所喜欢的。事实上,关于身材美,并没有唯一的标准。有人算出女人身材的黄金比例,有人说微胖是最好的身材。其实,只要你自己觉得好,够自信,那么你的身材就是好的身材。不过,有很关键的一点,大家一定要注意,那就是拥有健康才能拥有美丽的身材。

  黄金比例身材的标准

  你了解黄金比例魔鬼身材的标准吗?算一算就能知道你的身材是否属于“魔鬼身材”?

  理想身材的比较标准:

  完美手臂曲线:(身高×0.16)CM

  坚挺的上围曲线:(身高×0.53)CM

  圆润的下围曲线:(身高×0.45)CM

  玲珑的腰部曲线:(身高×0.37)CM

  圆滑的臀部曲线:(身高×0.55)CM

  匀称的大腿曲线:(身高×0.32)CM

  修长的小腿曲线:标准曲线为28--34CM

  纤细的足裹关节:标准曲线为15--22CM

  以这个为黄金比例你就可以知道自己所要求的魔鬼身材究竟是怎样的了 从理论上讲,女性的身高与体重,四肢与躯干等部位在一定的比例下最美。专业人士在进行了大量研究后,终使美丽得以量化:

  1、上、下身比例:以肚脐为界,上下身比例应为5比8,符合“黄金分割”定律。

  2、胸围:由腋下沿胸部的上方最丰满处测量胸围,应为身高的一半。

  3、腰围:在正常情况下,量腰的最细部位。腰围较胸围小20厘米。

  4、髋围:在体前耻骨平行于臀部最大部位。髋围较胸围大4厘米。

  5、大腿围:在大腿的最上部位,臀折线下。大腿围较腰围小10厘米。

  6、小腿围:在小腿最丰满处。小腿围较大腿围小20厘米。

  7、足颈围:在足颈的最细部位。足颈围较小腿围小10厘米。

  8、上臂围:在肩关节与肘关节之间的中部。上臂围等于大腿围的一半。

  9、颈围:在颈的中部最细处。颈围与小腿围相等。

  10、肩宽:两肩峰之间的距离。肩宽等于胸围的一半减4厘米。

  骨骼美在于匀称、适度。即站立时头颈、躯干和脚的纵轴在同一垂直线上;肩稍宽,头、躯干、四肢的比例以及头、颈、胸的连接适度。肌肉美在于富有弹性和协调。过胖过瘦或肩、臀、胸部的细小无力,以及由于某种原因造成的身体某部分肌肉的过于瘦弱或过于发达,都不能称为肌肉美。肤色美在于细腻、光泽、柔韧、摸起来有天鹅绒之感,看上去为浅玫瑰色的最佳。

  常按三穴位拥有苗条身材

  足三里穴

  足三里膝盖外侧下方1根手指处,是强身健体的长寿穴位,可以治疗腹胀、腹痛、食欲不振、腹泻、便秘、四肢无力等症状。

  三阴交

  三阴交在内脚踝向上3根手指宽的位置。特别适用于腰足寒冷及增强生殖器官的抗病能力。 外膝眼下3寸、胫骨外侧约一横指处为足三里穴。用拇指在该穴上反复按揉120次。常揉此穴对肝、脾、肾有保健作用。长期按摩有助于减肥。

  关元穴

  关元肚脐向下3根手指宽处,对腹凉等寒体症有缓解效果。

  (1)、使用双手,以画大圆周方式由右至左施抹乳液至小腹与腰部,连续画圆5次。

  (2)、由臀部上方朝腰部以画圆的方式推压5次。

  6个红豆减肥食谱塑造好身材

  红豆消肿减肥特效

  红豆富含维他命B1、B2、蛋白质及多种矿物质,有补血、利尿、消肿、促进心脏活化等功效。多吃可预防及治疗脚肿,有减肥之效。其石碱成分可增加肠胃蠕动,减少便秘促进排尿,消除心脏或肾病所引起的浮肿。食用红豆减肥可以让你的大腿和腰有非常明显的曲线窈窕的特效。

  一、红豆薏仁汤

  材料:红豆100克、大薏仁200克。

  做法:

  1.红豆和薏仁提前用清水泡好,直接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一起同煮。

  2.红豆和薏仁一起煮烂然后关火,继续焖15分钟。

  3.最后一步就是加入黑糖或者冰糖搅拌均匀即可。

  效果:薏仁和红豆都有着很好的消水肿功效,同时这对于美白肌肤也有很好的效果哦!

  薏米又称薏仁米、苡米。薏米的营养价值很高,被誉为“世界禾本植物之王”。薏仁米营养丰富,含有意苡仁油、薏苡仁脂、固醇、氨基酸、精氨酸等多种氨基酸成分和维生素B1、碳水化合物等营养成分、具有利水渗湿、健脾止泻、清热解毒的功效。解毒瘦身又养颜。

  二、红豆燕麦粥

  材料:燕麦30克、脱脂牛奶30克、红豆50克、糖适量。

  做法:

  1.燕麦加水小煮一会儿,大概半个小时即可,而熟燕麦直接跳过这个步骤。

  2.煮燕麦的时候不能放太多水,等燕麦煮到黏稠的时候加入少许牛奶。

  3.煮好的红豆加入牛奶燕麦中即可。

  4.最后直接加入适量的冰糖即可。

  三、陈皮红豆

  材料:红豆200克、陈皮5克、盐少许

  做法:1.将红豆浸泡半个小时,用热水把陈皮浸软。

  2.加入煮滚的500cc清水中,煮30分钟左右。

  3.把陈皮放入锅中,上盖闷十分钟,加盐调味即可。

  用法用量:

  每日餐后饮用,至少吃两个星期。

  四、煮红豆

  材料:红豆200克

  做法:

  1.将红豆浸泡24小时。

  2.高压锅煮红豆10分钟,煮至红豆成豆沙即可食用。

  五、红豆莲子糖水

  材料:鲜莲子150克,红豆200克,陈皮少许,冰糖适量。

  做法:

  1、红豆洗浄用清水浸3-5小时;

  2、陈皮用温水浸软;

  3、莲子去壳洗净;

  4、锅内放入清水、陈皮煮滚,加入红豆煮20分钟;

  5、放入鲜莲子煮至红豆软稔;

  6、最后加入冰糖即可。

  六、红豆牛奶西米露

  材料:小西米100克,蜜红豆150克,牛奶250毫升,炼乳适量。

  做法:

  1、小西米洗净,放入滚水中煮至中间尚有小白芯,关火,焖5-10分钟;

  2、将煮好的西米盛入装有冰牛奶的碗中一起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时;

  3、蜜红豆可以买成品,也可以自己熬煮。自己熬煮的话,红豆要事先浸泡,这样可以缩短烹调的时间。红豆煮至裂开后加入红糖,熬至汤汁收稠,放凉后加炼乳搅拌均匀,增加奶香和甜度;

  4、将冷藏过的牛奶西米取出,盛入容器中,浇上蜜红豆即可(吃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再加一点炼乳。

编辑/黄小龙

  参考:

  长腿偶巴时兴 增高药忽悠人 都市女报 2014年02月20日

  6个红豆减肥食谱塑造好身材 中国日报网 2013年09月05日

  常按三穴位拥有苗条身材 家庭医生在线 2013年08月05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