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个癌症报警信号

2014年03月17日07:18  新浪健康博客  

  1.体重的急剧变化(对不节食者而言)、消化疾病、厌食症、反复腹泻和便秘是最常见的肺癌、胃癌、肾癌和大肠癌的症状。

  2.没有原因的疼痛,如长时间的胃痛是大肠癌的症状,胸部疼痛可能是肺癌引起的,骨头酸痛是癌症转移造成的。

  3.咳血、长时间的声音嘶哑(超过3周)、持续咳嗽都可能是肺癌或喉癌引起的。

  4.痣或瘤的颜色的改变:发炎或发痒,伤口、烧烫伤的发炎可能是皮肤癌的症状。

  5.尿频、小便疼痛、长时间尿不出来、腰痛和背痛都可能是前列腺癌的症状。

  6.头痛、眩晕、恶心、视力失真、听力障碍和精神障碍都可能是脑癌引起的。

  7.吞咽困难可能是喉癌、食道癌和胃癌的症状。

  8.有饱腹感、腹部疼痛、消化问题可能是胃癌和其他消化道癌或卵巢癌的症状。

  9.便血、粪便呈黑色并发粘、反复腹泻或便秘是消化道癌,尤其是大肠癌和直肠癌的症状。

  10.尿血(泌尿系统没有感染)、排尿困难是尿膀胱癌的症状。

  11.生殖器官不正常流血、腹部和下肢疼痛是阴道癌、宫颈癌和子宫癌的症状。

  12.无法治愈的溃疡、伤疤外形的改变是皮肤癌的症状。

  13.乳房肿瘤(15%到25%摸不到)、溃疡、乳头的收缩与不对称、乳头大小和形状的改变、腋下淋巴结的肿大、乳房上血管的扩张、肩膀膨胀都是乳头发炎的表现,也是乳癌的症状。

  14.发烧、疼痛、骨头或关节酸痛、暂时性贫血或流血、感觉不到的腹腔的肿瘤是脾肿大引起的,在胃肠测试中可以检测出来。

  15.胃部右上方疼痛有压力、明显可感觉到有肿瘤,疲倦、厌食可能是肝癌的症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