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减衣不宜过早过多

2014年03月19日15:00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春分时节,冰雪消融,草木复苏,无论南方北方,都是春意融融的大好时节,我国平均气温稳定在10℃。但春分时节,乍暖还寒,日夜温差仍较大,且不时有寒流侵袭,因此,公众减衣不宜过早过多,以防着凉感冒。

  此外,气象资料显示,春分时节,常有低压活动和气旋发展,低压移动引导冷空气南下,北方地区多大风和扬沙天气。天文专家提醒,此时节,北方地区要做好防沙尘工作,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做好精密仪器的密封工作。同时,公众外出也要做好防风防沙准备,及时关闭门窗,要戴口罩、纱巾等防尘用品,以免沙尘对眼睛和呼吸道造成损伤。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值班电话:010-62675595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