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吃南瓜四大益处

2015年09月06日06:42  新浪健康综合 收藏本文     

  “秋天到,南瓜俏”,南瓜除了能给我们带来味觉上的享受外,还具有多种保健功效。

  南瓜四大保健功效

  明目。南瓜是富含β胡萝卜素的果蔬之一,这种营养素在人体内能转化为维生素A。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研究指出,维生素A能增强眼睛在昏暗环境下的视野清晰度。哈佛大学研究显示,维生素A也能延迟视网膜色素变性所引发的视网膜功能下降。此外,维生素A还有助于形成和维持健康的皮肤、牙齿和骨骼。

  护心。南瓜富含膳食纤维,对心脏很有好处。哈佛大学一项万人规模调研显示,高纤维饮食者与低纤维饮食者相比,冠心病发作风险降低40%。瑞典的一项最新研究也得出类似结论,高纤维饮食女性与低纤维饮食女性相比,患心脏病风险降低25%。

  助眠。南瓜籽富含色氨酸,负责帮助人体制造血清素,这种神经递质有放松精神的作用,能缓解紧张感,同时还能改善心情,因而有助入眠。

  保护前列腺。南瓜籽油可防止前列腺细胞增生。南瓜籽油还含有类胡萝卜素和欧米伽3脂肪酸,可降低前列腺癌风险。南瓜籽中的锌也有益前列腺健康。

  南瓜食用方法

  煮南瓜不能太软也不能太硬,否则南瓜的味道会大打折扣。最好的办法是用大锅煮。只需将南瓜切成小块,然后在锅中加入能没过南瓜的水就可以了。

  如果用微波炉煮,一定要将南瓜块并列摆在里面,再在上面加两大匙水,并且盖上保鲜膜,加热6分钟,然后取出。

  在四川,人们通常把南瓜制作成甜点。他们把南瓜与绿豆放在一起熬上几个小时,然后加糖放入冰箱里冷冻。

  南瓜食用禁忌

  南瓜要妥善保存,且存放时间不宜过长,否则瓜瓤就会通过进行无氧酵解产生酒精,食后易引起中毒。吃南瓜前一定要仔细检查,如果发现表皮有溃烂之处、或切开后散发出酒精味等,则不可食用。

  参考

  秋吃南瓜护心助眠。生命时报 2014年10月31日

  中国纺织出版社《食物密码》 张迅捷著

文章关键词: 南瓜前列腺南瓜子睡眠衰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