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招帮你假期清肠排毒

2015年10月04日10:53  家庭医生在线 收藏本文     

  世界上最痛苦的事不是得到又失去,而是几天不见,胖若两人,吃下去的肉它就直接长上身。中秋过后又紧接着国庆,女人们是不是在烦恼要怎么在大鱼大肉之后清肠排毒呢,不妨学学下面几招吧,过节再也不怕胖三斤了。

  第一招:多喝水

  多饮水可以促进新陈代谢,缩短粪便在肠道停留的时间,减少毒素的吸收,溶解水溶性的毒素。最好在每天清晨空腹喝一杯温开水。此外清晨饮水还能降低血液粘度,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第二招:空腹喝冰牛奶

  空腹喝冰牛奶可通便,首先因为在冷的刺激夏肠道会加速运动,二是牛奶含有大量乳糖,而大部分的中国人都缺乏牛奶吸收所需的乳糖酶。所以喝牛奶后,乳糖没有消化就进入了结肠被迅速排出体外。

  第三招:多吃苹果

  苹果中的有机酸和纤维素可促进肠蠕动,而且苹果中还含有一些果胶,会使大便变软,便于排泄。

  第四招:凉拌木耳

  黑木耳是肠道的清洁工,它富含的植物胶质有很强的吸附能力。木耳因生长在潮湿阴凉的环境中,具有补气活血、凉血滋润的作用,能够消除血液里的热毒。黑木耳中的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杂质排出体外,起到清胃涤肠的作用。

  第五招:喝乌龙茶

  养成喝乌龙茶的习惯会让你的新陈代谢系统工作得更快,它会让身体燃烧的热量提高3%,脂肪消耗提高10%。第四招:按摩涌泉穴

  第六招:红豆、绿豆吃起来

  红豆有增强肠胃蠕动、减少便秘、排尿利尿等功效,在睡前喝一碗红豆汤,能够有效促进身体排毒。绿豆具有清热解毒、消暑解渴之功效,多喝绿豆汤有助于帮助身体排毒、消肿。

  第七招:按摩涌泉穴

  涌泉穴,在人体足底穴位,位于足前部凹陷处第2、3趾趾缝纹头端与足跟连线的前三分之一处,为全身俞穴的最下部,乃是肾经的首穴。在床上坐下,双脚自然向上分开,或盘腿坐下。然后用双拇指从足跟向足尖方向涌泉穴处,作前后反复的推搓;或用双手掌自然轻缓的拍打涌泉穴,最好以足底部有热感为适宜。按摩涌泉穴可以起到降血压、缓解疲劳的作用。另外可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有效排毒。

文章关键词: 排毒木耳喝茶红豆牛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