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必备:润肺雪梨鸡汤

2015年10月29日17:31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烹制材料(三人份)

 

  材料:老母鸡(半只,350克)、雪梨(2只)、姜(2片)

  润肺汤料:(1包,南杏、北杏、芡实、海底椰、玉竹、无花果、蜜枣、麦冬各适量)

  调料:盐(1/5汤匙)

  做法:

  1 烧开半锅水,放入老母鸡汆烫1分钟,捞起沥干水。

  2 雪梨去皮和核,切成块状;洗净汤料包中的药材,沥干水备用。

  3 将老母鸡、雪梨和姜片放入瓦煲内,倒入汤料包中的药材。

  4 注入5碗清水搅匀,加盖大火煮沸后,改小火炖煮1.5小时。

  5 不时翻搅锅内的母鸡和雪梨,避免其粘底烧糊。

  6 加入1/5汤匙盐调味,即可出锅。

  厨神贴士

  1、老母鸡的营养价值高,鲜味浓,尤适合产妇、年老体弱及久病体虚者食用。

  2、老母鸡先用沸水汆烫一下,去除血水和异味,与雪梨和药材同煲成汤后,汤味会更加鲜美。

  3、选购老母鸡的方法:一看鸡冠,老母鸡的鸡冠一般比较大,而且软绵绵的,色泽不太鲜艳;二看鸡爪,老母鸡的鸡爪较锋利,外皮呈深黄色且较粗,脚较大;三看鸡皮,老母鸡拔去毛后,鸡皮较粗糙,毛孔较粗大。

  4、雪梨不一定要去核,因为梨核性最凉,祛燥之效更佳,雪梨肉是润肺佳品,有止咳化痰的作用,还对血热津伤之肺燥症有疗效。

文章关键词: 润肺雪梨鸡汤老母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