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们小心!研究发现姑娘们冬天易暴躁

2015年11月20日10:1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冬天来了,白天变得越来越短。这个时候男士们要小心啦,因为女士们可能会像仓鼠那样打开了体内的“季节性攻击开关”。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研究人员用 130只仓鼠做实验。先让它们经历一周白长夜短,接下来的10周里,45只仓鼠的生活环境被调整至白短夜长,其他仓鼠不变,但是要接受促肾上腺皮质激素 (ACTH)注射,以刺激它们的情绪。

  研究人员发现,生活在白短夜长环境里的仓鼠攻击性明显增强,体内控制睡眠的褪黑素和控制情绪的脱氧表雄酮(DHEA)分泌增加。而生活在白长夜短环境中的仓鼠即使注射了ACTH也没有什么变化。DHEA由肾上腺分泌,仓鼠的肾上腺系统与人类类似。参与研究的妮基·伦登说,研究表明,“冬季攻击行为”由肾上腺而非性腺分泌的性激素引发。当前人们研究情绪时主要关注的是性腺分泌的睾丸激素,而这一研究为情绪研究指出一条新路。(荆晶)【新华社微特稿】

文章关键词: 女人冬季暴躁褪黑素情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