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在家制作生日蛋糕

2015年12月07日14:4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生日是灵魂最容易被恶魔入侵的日子,所以在生日当天,亲人朋友都会齐聚身边给予祝福,并且送蛋糕以带来好运驱逐恶魔。流传到现在,不论是大人或小孩,都可以在生日时,买个漂亮的蛋糕,享受众人给予的祝福。如果可以在家自己亲手制作蛋糕,一定会意义非常深刻,可以我们的日常生活增添生活乐趣。今天为大家介绍自己可以在家轻松制作蛋糕的小妙招,让你可以自己在家轻松制作出美味又自己喜欢的生日蛋糕。

  制作方法:

  1 基本材料:

  主料:鸡蛋(5个) 普通面粉(70克)色拉油(120ml) 牛奶(约100ml)

  调料:白砂糖(65克) 淡奶油(100克) 柠檬

  厨具:电考箱,打蛋器

  2 制作步骤:

  (1)首先进行基础蛋糕的制作。

  a 处理蛋黄:

  将蛋黄和蛋白进行分离。往蛋黄中加入30克白砂糖加入色拉油,适量的牛奶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用普通面粉70克,玉米淀粉40克,泡打粉4克和约3克的食盐一起搅拌,放入到蛋液中,用打蛋器搅匀。

  b 处理蛋白:往蛋白中放入30克砂糖,滴几滴柠檬汁,搅拌蛋白成泡沫状,至体积膨大一倍,加入27克白砂糖,中速较大蛋白到有明显纹路,再次加入27克白砂糖,继续搅拌。让蛋白霜白霜变得更加细腻。加糖是为了成功打出结实蛋白霜。分次加糖的原因是为了防止一次加太多糖难以溶解。

  c 将处理好的蛋黄液和蛋白霜搅拌均匀放入准备好的模具中,模具底层要事先抹一层黄油,8分满,轻磕几下,放入烤箱中。烤箱温度设置为140度。

  d 烤好后,取出,晾3分钟,看到蛋糕边和模具边缘脱开,可以将蛋糕从模具中取出。

  (2)做出自己喜欢的花色图案

  a 超市中可以买到奶油,我们可以将事先买好的奶油在冰箱里冷藏24小时,只有温度足够低的奶油,打发后才不会很快的化掉再根据自己的口味放入适量的细砂糖

  b 往自己做好的蛋糕上均匀的抹上奶油。

  c 装饰蛋糕

  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用奶油画出自己想要的图案和装饰物。

  小贴士:想让自己的蛋糕更好看,可以往蛋糕上加一些装饰。

  a 加水果

  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放自己喜欢的水果,草莓,猕猴桃,芒果,蓝莓等。

  b 加鲜花

  用各种颜色的奶油,做出花的图案,装饰在自己想要装饰的地方。

  c 做卡通图案

  如果是送给小孩子的,可以在蛋糕表面画一些卡通图案。

  d 加一些果仁

  干果,或者撒一些巧克力粉之类的。

文章关键词: 蛋糕生日奶油巧克力蓝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