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慢跑踩死鞋里毒蛇 其毒液含凝血剂常使人毙命

2015年12月07日11:2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澳大利亚一名16岁少女外出跑步,而在跑步的过程中,她一直觉得有东西顶在鞋尖,虽然跑的过程觉得有点不舒服,但是她也没有留意。

  据报道,这名住在维多利亚州的少女,数星期前外出慢跑,跑步时已发觉其中一只跑鞋的鞋头处有一团东西顶着,虽然感觉有点奇怪,但她没有为意继续向前跑。

  半小时后她回家脱下鞋子,当她伸手入鞋内抽出那团东西时,竟抽出一条幼年的虎蛇尸体。毒蛇专家表示少女没被毒蛇所咬实在非常幸运,因为幼年虎蛇的毒性与成年蛇相当,只是蛇口和毒牙较细小。

  虎蛇属眼镜蛇科(Elapidae)爬虫,学名为Notechisscutatus,产于澳大利亚。其毒液含凝血剂和神经麻痹剂,常使人毙命。向人攻击之前,头和颈部膨胀成扁平状(眼镜蛇的方式)。虎蛇为常见种类,澳大利亚南方地区的沼泽地数量极多。体呈多种颜色,一般有褐色和黄色条纹。平均体长1.2公尺(4尺)。体长约1.3~1.6米。蛇身厚实,头部宽大,身体呈浅暗橘黄色或茶色,并伴有黄绿色、灰色或橘褐色箍环,生于澳大利亚和塔斯马尼亚岛半干旱区域。虎蛇攻击性强,含剧毒液,是致人死亡的主要蛇种栖。 同时也是传奇游戏中的一种怪物。

文章关键词: 毙命毒液毒蛇少女凝血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