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原地跑就可以减肥

2016年02月22日06:30  康颐活过100岁 收藏本文     

  相信大家一定听过原地跑步。原地跑步能减肥吗?怎样原地跑步才能减肥?本文主要为你解答原地跑步可以减肥吗,怎样原地跑步能科学地减肥,以及在原地跑步减肥的时候该注意哪些问题,让你尽享运动健康减肥乐趣。

  原地跑步能减肥吗?

  原地跑步是可以减肥的,但只有运动时间持续大约四十分钟以上,人体内的脂肪才会被动员起来与糖元一起供能。如果时间继续延长,那么脂肪供能的量可达总量的85%。所以,要是运动小于40分钟无论强度大小,脂肪消耗都不会太明显。只有消耗脂肪才会达到减肥的效果。

  跑步第一阶段:热身阶段(5分钟):首先,是眼睛先看着电视或听着音乐,让双臂在身体两侧自然摆动,脚随之原地慢走,这样的原地走路大概先走1分钟左右,让身体先动起来。 要切记,在整个跑步的过程中,都要坚持用鼻子呼吸而不是用嘴巴,这样才能有效地保护气管。然后,慢慢的加快摆臂的频率,同时脚下的频率也加快,变成一种快走,这时双手由在肋骨两侧摆动转为双手在胸前摆动,手不要握拳,要放松,然后手心向下,摆动的方向也是和身体垂直的向下摆动。大概4分钟左右热身阶段就可以完成了,这时候的身体已经基本上达到了跑步的状态,也就可以开始跑步了。

  跑步第二阶段:慢跑阶段(5分钟):这时双手的动作可以轻松的转回到身体的两侧,然后有节奏的摆动。这时一定要放松,双手可以很舒服的随着步法的频率在甩动。千万不要与自己的身体较劲,要协调。要将兴奋点还是转到您眼前的电视上去哦。不要一直想着跑步,要让跑步变成一种看电视的辅助运动。这样就会发现不太累了。

  跑步第三阶段:匀速耐力跑步阶段(60分钟):在60分钟跑步过程中,最关键的就是跑步的时候要转移头脑的兴奋点,不要总想着跑步,要将兴奋点转移到我们眼睛看到的电视节目或者耳朵所听的音乐上面去。去细细的体会电视中的情节或者感受音乐优美的旋律。然后让跑步成为一种辅助,一种不经过大脑的机械运动。这样我们就会发现,原来连续跑步60分钟并不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除了原地跑之外慢跑也可以帮助减肥:

  最简单的运动—慢跑:进行慢跑时,要保持上肢放松,下肢有弹性,防止受伤。慢跑时的姿势不必刻意像专业运动员那样,只要以一种不勉强的速度 ,在轻松的状态下锻炼就可以了。肩部放松,避免含胸。自然摆臂,呼吸均匀,两步或三步一呼一吸,有利于调节肺部功能。身体前倾,幅度应以自然、舒适为好。如果过分前倾,将会增加背部肌肉的负担;如果后仰,则会导致胸腹部肌肉过分紧张。躯干不要左右摇晃或上下起伏太大。腿前摆时自然送髋,注意髋部的转动和放松。腿部和膝部前摆、摆正,而不是上抬,侧向动作容易引起膝关节受伤。小腿不宜跨得太远,避免跟腱因受力过大而劳损。注意小腿肌肉和跟腱在着地时的缓冲。 脚落地时用前脚掌柔和地着地。

  跑步的正确姿势:跑步姿势最为人们争议的是脚跟先着地还是脚尖先着地。其实,不论是脚跟用力还是脚尖过于用力,都容易造成受伤。一般来说,初学者比较安全的跑法是脚跟和脚部中部边缘一起先着地。国际田联推荐的跑姿是全脚掌落地。跑步时,膝盖不要抬得太高。另外,除了腿部和脚部要多加注意,上半身的姿势也很重要。跑步时候,上半身要挺直,不要过于前倾或后仰。手臂自然摆动,不用过分用力。

   100岁提醒:女性跑步做好三准备

  女性跑步,首先要有一个合适的运动内衣。乳房是悬挂在胸大肌上的腺体器官,没有骨骼和肌肉的支撑,跑步时强烈的胸部震动易造成乳房下垂,同时不合适内衣无法提供有效的支撑和稳固,容易造成胸大肌撕伤。同时,多做力量训练。由于女性生理结构比男性更容易产生膝关节伤痛,跑步时女性膝盖相关肌肉和韧带承受压力更大或者受力不均。所以要增加力量训练和交叉训练,以加强股四头肌力量,减小对膝关节的损伤。最后,跑步前后要做拉伸运动。让身体的肌肉得到舒展,可有效减少运动扭伤。同时,为了减小跑步时的身体阻力,运动时穿跑鞋最为合适;女性生理期间不能剧烈运动,可适当慢跑。

文章关键词: 跑步减肥运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