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穴位降血压

2014年05月29日10:54  新浪健康  微博 收藏本文     
一个穴位降血压 一个穴位降血压

  每晚睡前坚持按揉百会穴3 ~ 5分钟,可以改善头部的血液循环,有效地促进睡眠,减轻失眠的病症。饮食上多食养心安神之品。

  DIY 杞子拌猪心,可以养心补血、滋阴安神。

  Step1 猪心100克,青椒200克,枸杞子15克,油、盐、花椒各适量。

  Step2 猪心切片,在开水锅中氽后捞出,挤净余水;枸杞子洗净,用凉开水泡1小时,备用。青椒切块,在开水锅中略氽捞出,挤净余水。

  Step3 将花椒放入热油锅中,炸成焦黄色时捞出;花椒油晾凉备用。

  Step4 将氽好的猪心、青椒装入盘中,加入枸杞子,以花椒油、盐调味即可食用。

  百会穴可益气升阳,安神止痛,升清益脑,填髓生发。主要治疗头痛、眩晕、失眠、健忘、高血压病、低血压脑出血慢性咽炎、咽喉肿痛、过敏性鼻炎、舞蹈病、半身不遂、中风不语。按摩时用中指指尖点、按、揉,也可用手掌根按揉。

  这样配穴有特效

  百会+气海、关元,治尸厥(不省人事)。

  百会+内关、神门,治心神恍惚。

摘自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健康快递之一天一穴》 曲宏 编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