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伸展操缓解痛经

2014年06月06日12:00  《生命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做伸展操缓解痛经 做伸展操缓解痛经

  ●原田优子 ●关口由纪

  饱受痛经困扰的女性,生理期前伸展胸部及身体,可减轻痛感,缓解焦躁不安或郁闷的情绪。

  在生理期前,骨盆内的韧带只是稍微伸展,随着生理期的到来,骨盆会慢慢张开。而骨盆在撑开时,要有相当的张力,所以在这个时期,骨盆底肌也比其他时期更容易扩张。不过,如果骨盆底肌因状态过于紧缩而变得僵硬,骨盆就无法顺利打开,这也是导致痛经的原因之一。

  下面为大家介绍一套缓解痛经的伸展操。

  动作一:双手、双膝着地。双手打开与肩同宽,双腿张开与腰同宽,放低头和腰,同时放松身体(如图1)。

  动作二:双手慢慢向前伸,使小臂尽量贴于地面。用下巴触碰地面(若不舒服,可用额头触碰地面),并逐渐让胸部贴近地面,使胸部及全身感到舒展(如图2)。

  这套动作可令身体呈扇形,从而伸展身体的侧面。通过刺激身体侧面,可舒缓焦躁不安的情绪。但对于身体僵硬的人来说,千万不要勉强做,最好是在感到舒适的状态下进行。▲

  (摘自台湾人类智库出版集团出版《OL专属·骨盆底肌伸展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