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暑起居注意事项

2014年07月22日13:58  新浪健康综合   收藏本文     

  7月23是大暑节气,大暑是夏季的最后一个节气,面对高温潮湿的天气,人们容易中暑,容易出现乏力、头晕、胸闷、食欲不佳等症状,广东省中医院肝病专科主任医师池晓玲说,在这个节气里,在生活上应该加以调养以顺利度过至酷暑天。

  起居调养——睡好子午觉

  大暑节气,天气炎热,此时要注意防暑,避免长时间在烈日下劳作,老人及体质虚弱者,避免在正午烈日下出门,汗出后及时更换衣物,避免汗出后受凉感冒。同时,室内要注意通风,空调房间温度与室外温度相差不要超过10摄氏度,避免汗出后直对风扇或空调吹风,避免感冒。

  另一方面,大暑天气炎热,人们容易感到疲倦,此时要注意睡好子午觉,适当午睡半小时,以保持精力充沛。

  参考

  大暑到养生调养在于静。羊城晚报 2013年07月23日

文章关键词: 大暑起居午觉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