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涌泉穴防治三种病

2014年08月01日07:41  中奢网   收藏本文     

  穴位按摩是传统中医养生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在人体治疗保健中起很大作用。下面介绍涌泉穴常见三大中医保健作用。

  1.口腔溃疡时,将吴茱萸粉碎以后用醋调成糊状,贴在涌泉穴上,外面再用胶布固定,效果很好。

  2.艾灸、贴敷涌泉穴可治高血压。如果采用艾灸,每天至少一次,每次10~15分钟,灸过后喝点温开水。如果是穴位贴敷的话就要买些中药,打成细粉,然后用鸡蛋清调成糊状,每天睡觉前贴敷在穴位上,两侧的穴位交替使用。常用的药物有以下几种:桃仁、杏仁、栀子、胡椒、糯米。

  3.把中指屈曲,用指间关节或者牙签、圆珠笔之类去点按涌泉穴,可治心绞痛。每次20分钟,坚持一周,可防治呼吸道疾患。

文章关键词: 涌泉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