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食物有助除口臭

2014年09月28日09:02  中奢网   收藏本文     
图片来源:华盖创意 图片来源:华盖创意

  口腔有异味是一件令人烦恼、尴尬的事情,口腔有异味的成因有很多种,但多是由人体内部失调造成的,下面介绍几种有助缓解口气的食疗方法,有口臭困扰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

  口腔有异味两个原因:

  1.口腔不卫生;

  2.胃肠道功能紊乱

  而且不管是哪个原因,罪魁祸首都是细菌。如果去找口腔科医生看病,他可能会提出两点建议:第一,要吃得好,也就是讲究饮食平衡,摄入足够的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以及富含各种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第二,餐后最好刷牙或用牙线剔牙。

  其实还有一种方法,有几种食物本身就是去除口腔异味的能手,并能防止口臭再度产生。

  1、海带

  近年研究发现在海带中存在着高效的消除臭味的物质,其消臭的效果是现有口臭抑制物是黄酮类化合物的3倍,因此患有口臭的人常食海带有消除口臭作用。

  2、香芹菜

  这种草本植物最有助于消除口中的异味,尤其是烟味。如果手边一时找不到香芹菜,香菜、薄荷也能起到去除口腔异味的作用。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这些东西嚼得时间越长越好,或者用来沏茶喝。此外,上述这几种草本植物对消化也有好处。

  3、酸奶

  最新的研究表明,每天坚持喝酸奶可以降低口腔中的硫化氢含量,因为这种物质正是口腔异味的罪魁祸首。按时喝酸奶还可以阻止口腔中有害细菌的产生,这些细菌会引起牙床疾病或牙菌斑。但是,只有天然的酸奶具有这样的功效,含糖的酸奶起不到这种效果。

  4、黄瓜粥

  材料:黄瓜50克大米100克

  做法:黄瓜去皮切片与大米同煮粥随意服食

  功效:肝火盛或内湿引致的舌干口臭

  5、咸鱼头豆腐汤

  材料:咸鱼头1个豆腐数块生姜1片

  做法:洗净所有材料,咸鱼头斩件稍煎后与生姜同放入煲内,加入适量清水用猛火滚约半小时,放入豆腐再滚20分钟便可。

  功效:咸鱼头味甘兼具清热作用,而豆腐性凉有清热解毒之效,对于口腔溃烂牙龈肿痛口臭及便秘等。

  6、生芦根粥

  材料:芦根30克大米50克

  做法:芦根洗净后,放入煲内加入适量清水,大火煮15分钟隔渣留汁,加入米煮成粥,每日1剂,宜每早空腹服用,约5剂见效。

  功效:专治因舌干或牙龈肿烂造成的口臭

  此外饮食清淡,多吃含有丰富纤维素的食物有利于清洁口腔,还应适当食用具有清热化湿避秽除臭的食品,如甜瓜子为末口内含之;茴香作汤饮或生嚼;橘饼常嚼食;用苏子煮水漱口;乌梅脯含化等均有祛口臭作用。

文章关键词: 食物口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