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饮食多三黑少三白

2015年03月06日07:4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长寿需要良好的心态,也需要健康饮食,让我们看看怎么吃能长寿吧!

  “三白”指的是盐、糖、脂肪

  吃盐过多易导致血压增高、血管硬化,还会增加肾脏的负担。一般来说,每日食盐摄取量应低于5克。

  糖是人体必需的基础物质,但过量摄入易引起高血压、肥胖、肝功能损伤等。做菜时,可采用淋汤汁、勾芡或将水煮的食物蘸汁吃的方法,把甜、咸的味道浅浅地铺在食物表面,既可以满足口欲,又不会使糖和盐摄取过量。

  脂肪虽然在我们体内发挥着重要作用,但如果不加控制,身体内的脂肪一般还是供大于求的,所以我们要多在“节源”上面下功夫,保证脂肪的摄入适量、科学、健康。脂肪的主要来源是烹调用油脂和食物本身所含的油脂。果仁脂肪含量最高,各种肉类居中,米、面、蔬菜、水果中含量很少。

  “三黑”指的是蘑菇、黑木耳、黑米

  蘑菇营养丰富,富含人体必需氨基酸、矿物质、维生素和多糖等营养成分,能防癌抗衰老,提高机体免疫力,可预防便秘、肠癌、动脉硬化糖尿病等疾病。

  黑木耳是著名的山珍,有“素中之荤”之美誉,世界上被称之为“中餐中的黑色瑰宝”。它有益气、止血止痛、补血活血等功效。

  黑米外表墨黑,营养丰富,有“黑珍珠”和“世界米中之王”的美誉,尤其适合腰酸膝软、四肢乏力的老人食用。将黑米熬成清香油亮,软糯适口的黑米粥,容易消化吸收,还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

文章关键词: 长寿饮食黑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