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降火多吃寒性果蔬

2015年03月17日09:09  中奢网   收藏本文     

  春季人体新陈代谢旺盛,容易出现急躁、上火等“春燥”反应。那么,如何预防“春燥”呢?营养专家推荐寒性果蔬。

  既然春季易“上火”,那么,就需要寒性的蔬菜或水果降火,比如芹菜和梨。芹菜可以清热解毒,对肝火旺盛、皮肤粗糙的人来说很有益处,而且它含有大量粗纤维,可刺激肠胃蠕动。梨是众所周知的降火水果,其他如苦瓜、番茄、香蕉等,也是春天化燥的好蔬果。

  春天,干燥的天气容易消耗掉人体内的水分,所以,春天多喝水是第一要务。《本草纲目》上记载,蜂蜜有“清热、解毒、润燥”等功效,是“健康长寿的妙药”。早上起床喝一大杯温蜂蜜水,对化解“春燥”也很有好处。

文章关键词: 春季上火寒性果蔬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