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肠穴按按就能瘦

2014年05月07日15:13  《生命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为了消化早餐、午餐、晚餐、零食、夜宵,肠道要马不停蹄地工作。就像肩膀和脖子的肌肉会变得僵硬一样。适度运动的人,肠道能够得到一定的放松。但整天坐在办公室的人,肠道基本处于一个固定的位置,血液循环不畅,肠道蠕动就变得迟钝了。

  要恢复肠道的正常功能可以使用穴位疗法,缓解各种各样的肠道疾病。这种方法虽不能立竿见影,但只要每天坚持,症状就会减轻。

  大肠俞。位于腰部第四腰椎棘突下左右旁开2指处。按压该穴位能缓解肠道不适等症状,便秘的时候要重点按压左侧的穴位。 

  天枢。位于肚脐左右2指宽处。按压此穴位可促进排便。配合着呼吸节奏轻轻地按压即可。 

  神门。位于小指外侧的腕关节附近。虽然是手上的穴位,却对顽固性便秘很有效。采用针灸的话,效果更明显。

  足三里。位于膝盖下4指,胫骨向外约1指处。轻轻地揉捏,能改善消化系统的功能。

  按压穴位会影响消化,所以别在饭后进行。按压腹部穴位时,应先放松一下腹肌,并且动作要轻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