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产后瘦身秘籍塑魔鬼身材

2014年05月14日16:51  家庭医生在线   收藏本文     

  产后减肥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很多缺少经验的产后妈妈因为急于恢复产前的苗条身材,而不顾专家医生的建议,采用一些过度的减肥手段。不仅不利于产妇减肥,而且对身体会造成很大伤害。那么,什么样的减肥方法才是科学的呢?

  1、掌握好减肥的时机

  一般产后恢复是需要一定的时间的,所以什么时候开始产后减肥,首先咨询下医生。得到医生的准许后再开始产后减肥,这是很重要的。如果你是自己用奶水哺乳宝宝的话,那么专家一般建议在喂养刚出生的宝宝时间在6周到8周以后,再来考虑或定制你的产后减肥计划。

  2、饮食的安排要恰当

  美国医药协会建议产后妈妈,在进行产后减肥计划的时候,也要补充多种维他命。如果是自己奶水喂养宝宝的话,产后妈妈们每天必须摄入500卡路里的能量,才能够有足够的乳汁供应给自己的宝宝。而且要注意补充足够多的水分,而且每天喝6至8盎司的水,将有助于你控制自己的食欲。

  3、注意减重适度

  根据美国妇产科医师学会的建议,母乳喂养自己宝宝的女性,产后减肥的重量应该是每周减去1镑(1磅=453.59237克)的重量,这样对于产后妈妈和宝宝才是最安全的,且不会对宝宝的成长有任何的影响。如果不用自己的奶水喂养宝宝的话,那么产后减肥的重量应该控制在每周减去1-2磅为最合适的。

  4、注意多做合适的运动

  1)蹬腿运动:仰卧床上,两手抱住后脑勺,腹稍抬起,两腿伸直上下交替运动。幅度由小到大,由慢到快,由少到多,连做50次左右。

  2)蹬车运动:两手放在身体的两侧,用手支撑住床,两膝关节弯曲,两脚掌蹬住床,手放在身体两侧,两腿尽量向上翘,然后像蹬自行车一样两脚轮流蹬,交替进行。

  3)直角运动:仰卧床上,两手握住床栏,两腿同时向上翘,膝关节不要弯曲,脚尖要绷直,角度最好达到90度,翘上去后停一会儿再落下来,反复进行到腹部发酸为止。

  4)下压运动:立在床边,两手扶住床,两脚向后撤,身体成一条直线。两前臂弯曲,身体向下压,停2—3秒钟后,两前臂伸直,身体向上起,如此反复进行5—15次。

  【温馨提示】一般来说,产后14天就可以开始进行腹肌收缩,仰卧起坐等运动,喜欢有氧舞蹈的妈妈,则要等上6周才可以重新开始。

  美臀瑜伽让产妇下半身更轻盈

  1、美腿体位:美腿式

  方法步骤:

  左腿屈腿,右腿向后延伸跪在垫子上,双手放在左脚的两侧,吸气弯曲右小腿,用左手抓住右脚,呼气右手臂向前方延伸,保持身体稳定自然呼吸6次。放松手臂,右小腿回落在垫子上,重心后移臀部后坐在右脚跟上,左腿向前伸直放松,呼气,用腹、胸、头依次向左腿靠拢,保持自然呼吸。反方向重复。

  教练点拨:

  使腿部肌肉紧实、有力,腿型优美

  2、美臀体位:蝗虫式

  方法步骤:

  俯卧,双手心向下手臂紧贴身体,双腿并拢,下颌触地。吸气,右腿直腿向上(如果感觉困挠也可屈腿)抬起保持稳定,将左腿屈腿,用左脚心抵住右腿膝盖或大腿前侧,增强右侧臀部的紧张感,意识放在臀部,保持8到10次呼吸。反方向重复。

  教练点拨:

  消除臀部多余脂肪,预防臀部下垂,美化臀部曲线,强化腰肾功能。

  3、美腰体位:曲线扭转式

  方法步骤:

  站立,左小腿向后抬起弯曲,右手抓住左脚,双膝相合,右手臂伸直,左手放在右侧髋部,呼气时向右侧扭转,感受左侧腰部得到伸拉,保持呼吸6到10次。反方向重复。

  教练点拨:

  塑造腰部线条,减少腰部多余脂肪,强化灵活脊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