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男剩女有5大潜在健康杀手

2013年08月21日15:50  新浪健康博客  

  “剩男剩女”身心被“剩”伤

  婚恋误区、多重压力、夜生活频繁、性压抑、过度晚婚晚育成威胁“剩男剩女”健康五大潜在“杀手”。

  “剩男剩女”长期单身,导致心理、生理问题频发,疾病隐患重重。数据显示,“剩男剩女”,负面情绪超七成,“婚恋误区、多重压力、夜生活频繁、性压抑、过度晚婚晚育”成威胁“剩男剩女”健康的五大潜在“杀手”。

  杀手一:婚恋误区

  婚恋误区,导致“剩男”太自卑,“剩女”太自负。自卑的“剩男”,心理疾患频发。自负的“剩女”太挑剔,“挑剔”(等于单身)使“乳腺疾病”和“妇科疾病”乘虚而入。

  杀手二:多重压力

  “剩男剩女”正受到来自“社会”、“工作”、“父母家人”、“还贷”、“租房”等多重压力影响,而就“婚恋问题”而言,“社会及父母家人”带给“剩男剩女”的压力,已远超“工作”及“还贷”的经济压力”。多重压力致“剩男剩女”心理疾患高发,超七成被“孤独寂寞、平淡、焦虑”等负面情绪所困扰。

  杀手三:夜生活频繁

  由于独身,“剩男剩女”频繁的夜生活,导致“熬夜、失眠、睡眠不足、人体生物钟紊乱、过量吸烟及饮酒、深夜暴饮暴食、沉迷于网络虚拟世界”,使“脂肪肝、肥胖症、胃肠疾病”等生活方式疾病高发。

  杀手四:性压抑

  正常性行为不足两成,性压抑折磨“剩男剩女”。性压抑导致泌尿生殖器官炎症和性器官退化,不稳定的多性伴及商业性活动是目前继吸毒之后的性病、艾滋病等疾病传染主要危险因素。

  杀手五:过度晚婚晚育

  过度晚婚晚育,使“剩男剩女”错过最佳生育时期,先天性畸形儿几率增加,威胁“下一代”健康。

  本次调查由慈铭体检集团联合中国医师协会HMO、中国医院协会 MTA、北京市健康保障协会和人民网、新浪网等40余家机构及媒体单位共同举办。调查历时4个月,共采集有效问卷160570份。广东、上海、深圳、北京、重庆地区的参与人数位列前五,占调查总人数的47.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