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味逆龄的美丽

2014年04月23日13:40  《生命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年轻的时候,我们活力四射,身轻如燕。我们能骑车几十公里去游玩,能互相追逐几个小时不嫌累。随着年龄增长,我们跑不动、跳不起,连走路都觉得那么沉重;腰腹宽肥,臀部松垮,买衣服变得困难;走路弯腰驼背,再也没有了年轻时的挺胸收腹和趾高气扬……

  我们会叹息着说,老了。其实这种衰老,和年龄无关,只是太缺乏对健康的关注,太纵容自己的不健康生活,生理上提前退化了。我庆幸,自己在35岁时,意识到了这种衰老。想想未来的漫长岁月,没有选择,只有一条路:把健康生活放到日程上,每周锻炼5次。

  从几百米都跑不动,到三个月后身体轻盈,能连续跑几千米,我慢慢地感受到了运动的魅力。运动,不再是大学时为达标而上的体育课,而是一种让自己放松、舒展、血液循环改善、全身活力迸发的体验。腰围小了6厘米,体重降了5公斤,看起来年轻了至少5岁,我也要逆龄生长。

  好的体能,好的精力,说明人的内脏还没有衰老,血管还没有堵塞。身材的年轻,容貌的年轻,绝不会孤立存在,而是和内脏的年轻紧密相关的。即便有一张人皮面膜,让40岁的女人变成20岁的容貌,但那松弛的颈项,臃肿的腰部,笨拙的动作,拖沓的步伐,迟缓的反应……马上就会泄露你的真实年龄。而这一切,都源于内脏的衰老,活力的丧失。

  因此,女人的美丽,必须是由内而外的。唯一的办法,就是在每一年、每一月、每一天,拒绝衰老的到来。我们可以把一样的活力,一样的灵敏,永远停留在35岁。等到50岁的时候,我们的生理年龄,还可以停留在40岁甚至30岁的时候——心脏跳动还是那么有力,肺活量还是那么大,肌肉还是那么紧实,血液循环还是那么顺畅,肝脏里的脂肪还是那么少。

  姐妹们,与其掩着面叹息岁月的流逝,不如赶紧起来行动:吃健康的饮食,到太阳下做运动,看轻得失,换上阳光般爽朗的心态。用心去体验生命活力恢复的每个细微感受……有了这种自信和幸福,我们将不再惧怕岁月的流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