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陪逛街压力大于上班

2014年07月14日13:36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调查显示,时间过长会引发吵架,给男友带来的压力大于上班

  关于陪女友逛街,大部分男人都会发出这样的感叹:啊,多么痛的领悟。日前,Instagram有一个叫Miserable_men(可怜的男人们)的账号成为话题焦点。这个账号专门收集陪逛街的男人们痛苦、无奈、无聊的照片。甚至还有论坛开设拒逛族,供陪另一半逛街的男人发泄情绪。此前英国也有专家研究发现,男人和女人一共逛街超过72分钟就会引来争吵。记者调查发现,男性直言陪女性逛街受到的伤害,犹如烈日下暴晒2小时。

  “10分钟买完的东西,为什么要纠结1个小时?”

  “如果男友耐心陪我逛街,我会心存感激。”这是多数女朋友的心声。不过,现实中,很多女人却只愿意和闺蜜或者同事逛街,全源于男人的不配合。“叫男朋友陪逛街纯给自己扫兴。”一到上场马上忘记满身疲惫的徐小姐说,逛街对她来说是减压和愉悦身心的方式,可是男朋友每次都表现痛苦,并不断催促。徐小姐的看法得到了众多女性的赞同。

  据了解,男性们对陪女朋友逛街一事的态度,不是不耐烦就是表现痛苦。 记者在对50多名男性调查发现,三成男性抱怨女人做决定的时间太长,逛街时间太久还要货比三家,其中,两成男人表示逛街时不会进店,只在门外等候另一半。逛街中最让男人痛恨的行为,是男人除了要陪逛、当搬运工,还负责埋单。

  “10分钟买完的东西,为什么要纠结1小时?”王先生说,男人买东西都有目的性,拿到东西就埋单走人,可在最近一次陪女友逛街中,女朋友对看中的鞋子反复纠结了1小时,为此两人爆发了争吵。在正佳广场、天河城、万菱汇的众多知名快消品专卖店,记者看到,很多陪逛的男人或坐在沙发上紧蹙眉头玩手机,或直接旁若无人地打盹。在正佳广场,看到张先生热情给女朋友提供意见,其他女性一片羡慕声,不过,女朋友刘小姐说,“其实他什么都说好,没怎么用心在看”。

  陪女友逛街受到的伤害:犹如烈日下暴晒2小时

  此前,根据英国埃塞克斯大学科学家们研究得出结论,男人和女人一同逛商场的最长时间不能超过72分钟,否则会因是否继续行动而吵架,女人一般都会逛满100分钟而要求再逛28分钟。也有英国心理学家研究发现,陪女人购物给男人带来的压力最大,甚至超过工作。

  陪女朋友逛街,究竟有多痛苦?多名男性向记者反映,逛街一旦超过3个小时,无一例外会出现腿麻、烦躁、头晕、疲惫、心跳加速等症状。白领Ronald更是直接:那种痛苦的感觉犹如烈日下暴晒2小时。“主要的痛苦在于女人什么店都想进去看一看,没有目的性,不埋单又显得我不绅士。”刚刚拍拖3个月的阿迪说。

  说法:关于逛街,无论男女都需要多点理解

  恐怕没有比逛街这件事更能体现男女差别了。在逛街过程中,女人通过挑选物品满足视觉和心理上的愉悦,通过不停说话来舒缓情绪压力。男人逛街,目的在于简单快速地买到目标商品。正视男女差异,也许女性们更应该找同性好友结伴逛街。逛街这件事,逛的不是爱情,而是理解。心理专家于小姐指出,尽管男人非理想的逛街伙伴,不过最好不要一味拒绝女人的陪逛请求。可以选择有书店、数码店或者咖啡馆的目的地,陪逛时男人可适当“偷懒”。一个月或半年有一至两次陪另一半逛街,有利于增进感情,特别是在发生矛盾或情感陷入困境时,陪女人逛街,有利于打破僵局。

  四大理由拒绝陪女友逛街

  1、“在原始社会中,男人责任是外出狩猎,有针对性,女人责任是采摘瓜果,精挑细选。自古男女有别,请体谅男人天生对逛街无感。不是我不想陪你购物,是我的基因不肯。”

  2、“你的闺蜜说有时间陪你逛街哦,你们去,回来我给你报销。”

  3、“你陪我看球赛,我就陪你逛街!”

  4、“网购不是更好吗?不用风吹日晒,货比三家不浪费时间。你看最近××网又做促销了,我给你的支付宝充个值,网淘吧。”

  那些陪女友逛街引发的“惨案”

  1、男子陪女友逛街崩溃 想到无人岛生活

  重庆一男子吴城不喜欢逛街,但与“逛街狂”女友恋爱两年来,有一年的时间是花在逛商场。两人一周起码逛五次商场,最爱逛地下商场,在地下一呆就是两三小时。每次走进人多又空气差的地下商场,吴城就感到头晕、胸闷,心情莫明的烦躁,心跳也很快,“就像要掉进地狱。”慢慢地,吴城经常说一些奇怪的话,为一件小事发火。有一次,他向母亲抱怨,每次要逛街,真想把手机砸烂,跑到无人岛生活。

  2、男子陪女友逛街3小时中暑 摔进荷花池

  陪女友逛街三个小时后,山东小伙中暑一头扎进荷花池里,幸被民警及时救起。当时,民警看到荷花池里躺着一个身穿白色T恤的男子,双眼紧闭,嘴唇发紫,下半身泡在水里。经过简单救治,男子醒了过来。男子姓李,当天中午陪女友逛街,在烈日下逛了三个小时女友一点事没有,他却有点不舒服。小李把女友送回家后独自回家,走到荷花池边本想用凉水洗脸,没想到眩晕摔进池中。

  3、没陪女友逛街 热恋中的小伙被“分手”

  重庆一对相恋2个多月的情侣,见面3次后约定携手共度今生。男主角李虎前往另一个城市看望女朋友,女友不想这么快与李虎分别,便提议让李虎陪同自己逛逛街。李虎见天气有些寒冷,便劝说女友不去逛街。没想到女友立刻变脸,称两人性格不合,提出了分手。

 

文章关键词: 男友逛街压力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