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多吃哪种豆可抗衰老

2014年04月08日15:19  家庭医生在线   收藏本文     

  女性衰老和雌激素减少有关,而豆浆中的大豆异黄酮、大豆蛋白、卵磷脂等,是公认的天然雌激素补充剂。多喝豆浆可调节女性内分泌,每天坚持喝豆浆的女性,可明显改善心态和身体素质,延缓衰老,美容养颜。

  豆浆中所含的硒、维生素E、C等营养素,有很大的抗氧化功能,能使人体的细胞“返老还童”,延缓皮肤老化。另外,黄豆中的大豆皂苷能清除体内自由基,具有抗氧化的作用。它还能抑制肿瘤细胞的生长,增强人体免疫机能。

  ●黄豆美颜攻略一——自制养颜豆浆

  黄豆养颜,最离不开的做法当然是美味豆浆。豆浆在欧美享有“植物奶”的美誉,其中不仅富含人体必需的植物蛋白和磷脂,还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及铁、钙等营养素。每天一杯豆浆,就能轻松喝出白润皮肤。

  豆浆味甘、性平,有健脾养胃、补虚润燥、清肺化痰、通淋利尿、润肤美容之功效;红枣更有补血养颜的作用,这款五谷豆浆具有很好的润燥养颜的功效。

  材料:干黄豆2/3杯、干大米1/3杯、红枣(小)10枚(或大红枣5枚)。

  做法:

  1、将干黄豆用清水浸泡4个小时以上或在冰箱浸泡一夜;

  2、将大米淘洗干净;将泡好的黄豆与原料洗净后混合放入杯体中,加水至上下水位线之间;

  3、接通电源,按“五谷豆浆”键,十几分钟做好大米红枣豆浆。

  提示:煮豆浆的时候,豆浆煮沸时的温度大概是80多度,应该续煮约五分钟达到100度才能煮熟,如果煮不熟的话容易引起腹泻等症状。

  百合润肺止咳,清心安神,薏米美白祛湿,配合黄豆滋阴润燥。此豆浆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更有美白肌肤的功效。

  材料:黄豆50克,百合干10克,薏米10克,白糖适量。

  做法:

  1、准备好所有的食材,黄豆和薏米用清水浸泡。

  2、百合干也用清水浸泡半个小时至变软,把泡好的黄豆和薏米放入豆浆机中。

  3、再放入泡软的百合加入适量的水,加盖接通电源按下五谷豆浆键。煮好的豆浆过滤一下加糖食用。

  小贴士:百合一定要泡软才好,半个小时就差不多了。这款豆浆要过滤一下再饮用。白糖可随自己口味添加。

  大豆特有的臭味碰上香蕉就消失无踪了,讨厌豆浆的人也能接受哦。

  豆浆含有蛋白质,功能近似女性雌激素的异黄酮素,能防止骨骼脆弱、荷尔蒙失调,而香蕉含大量食物纤维和维他命E,能分解大豆蛋白,并促进代谢。

  主料:黄豆香蕉水

  做法:

  1、准备泡好的黄豆,倒入豆浆机中,香蕉掰成小块也放入。

  2、加入适量水;选择湿豆功能。

  3、直到程序完成,倒出后饮用。

  ●黄豆美颜攻略二——黄豆滋补汤

  煲汤同样是黄豆的重要吃法。冬天多吃黄豆汤,滋补又养颜。

  猪蹄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脂肪含量也比肥肉低,能防治皮肤干瘪起皱、增强皮肤弹性和韧性。

  黄豆猪蹄汤做法简单,营养丰富,适合秋冬季滋补,具有气血双补、补虚养身、抗衰老等作用。

  材料:猪蹄、黄豆、话西梅、椰枣、盐

  做法:

  1、黄豆洗净炒香。

  2、猪蹄剁小块,泡2小时以上去除血水;

  3、冷水加入猪蹄及黄豆,大火烧开后改小火焖煮2小时。

  4、加入西梅及椰枣继续焖煮到猪蹄软烂

  5、根据个人口味加入少许盐调味即可享用

  鲫鱼含有全面而优质的蛋白质,对肌肤的弹力纤维构成能起到很好的强化作用。尤其对压力、睡眠不足等精神因素导致的早期皱纹,有奇特的缓解功效。

  材料:黄盐豆75克;白盐果38克;银耳19克;鲫鱼1条;姜2片;盐适量

  做法:

  1、黄豆洗干净。

  2、白果去壳、去衣和去心,清洗干净。

  3、银耳用水浸20分钟,冲洗干净,然后剪碎。

  4、鲫鱼去鳞,去内脏,清洗干净,下油把鲫鱼略煎,盛起。

  5、烧滚适量水,下黄豆、白果、银耳、鲫鱼和姜片,水滚后改慢火煲约90分钟,下盐调味即成。

  猪脊髓可使髓海充足,大脑强健:黄豆健脾养血,并富含活跃脑神经有益成分,如蛋白质、脂肪、钾、锌等,有“绿色牛奶”之称。二者合用可健脑益神、养血宁心之功效。常服此汤能够解除大脑疲劳而带来的一系列症状,很适合上班族食用。

  主料:排骨黄豆香油盐葱姜鸡精

  做法:

  1、猪排骨洗净;黄豆洗净泡水。

  2、锅中加水,放入排骨。

  3、大火烧开,撇去浮沫,加葱姜、黄豆。

  4、煮至排骨软烂需40分钟左右,加入盐、鸡精、出锅,淋上香油即可享用了。

  黄豆其它食疗方

  黄豆含蛋白质35%、脂肪20%,是含多种维他命及矿物质的碱性食物。黄豆的脂肪有降低胆固醇作用,身体排毒消脂很有好处。

  材料:黄豆15克,大米50克,红枣9枚。

  做法:将黄豆洗净浸泡半小时,将大米洗净,红枣洗净;锅内放适量清水,置旺火上,先将黄豆煮烂,再加入大米、红枣继续煮,待大米、红枣煮熟即可。

  醋含有氨基酸、糖类、维生素、无机盐及醇类,对人体新陈代谢大有好处。黄豆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常食醋泡黄豆不但可使皮肤细嫩光滑,皱纹减少,色素变淡。而且还有抗衰延寿之功效。醋豆含有磷脂及多种氨基酸,能促进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对减褪面部色素沉着有效。

  材料:醋,黄豆

  1、准备一个小的干净的空瓶子。无油无水,陈醋,黄豆。

  2、黄豆洗净,控干。

  3、瓶子里倒入一半的陈醋。

  4、瓶子里放入洗净控干的黄豆。

  5、盖子盖紧,泡15天。

  黄豆美颜攻略三——豆渣面膜

  做法:

  用豆渣拌入少许面粉,洁面,然后取一些拌好的豆渣在脸上轻轻的搓揉(手法同按摩霜或去角质霜),再将剩下的豆渣敷在脸上(薄厚自便),用棉质面膜,十五到二十分钟后揭掉面膜用清水洗净。

  榨豆浆后剩余的豆渣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以纤维素和蛋白质为主,可以吸附皮肤表层的平时不容易清洗的垃圾,所以有美白养颜的功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