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款汤喝掉黑眼圈

2014年04月09日07:12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通宵达旦看碟、彻夜不眠加班……第二天一早,两只熊猫眼就成了“鉴证实录”的铁证。就算抹上厚厚的粉底,还是欲盖弥彰,令人苦不堪言。

  苹果生鱼汤

  原料:苹果3只(约500克),生鱼1条(约150克),生姜2片,红枣10枚,盐少许。

  制法与用法:生鱼去鳞、去鳃,用清水冲净鱼身、抹干。用姜落油锅煎至鱼身成微黄色;苹果、生姜、红枣洗干净后,苹果去皮去蒂,切成块状;生姜去皮切片,红枣去核。瓦煲内加入适量清水,用猛火煲滚。然后加入全部材料,改用中火继续煲两个小时左右。加入盐调味,即可饮用。每日两次,早晚饮用。

  功效:预防黑眼圈的出现,防止眼下出现眼袋。此外苹果生鱼汤还可治疗脾虚、气血不足、浮肿、头晕失眠

  枸杞猪肝汤

  原料:枸杞子50克,猪肝400克,生姜2片,盐少许。

  制法与用法:清水洗净枸杞子。猪肝、生姜分别用清水洗干净。猪肝切片,生姜去皮切2片。先将枸杞、生姜加适量清水,猛火煲30分钟左右。改用中火煲45分钟左右,再放入猪肝。待猪肝熟透,加盐调味即可。早晚各一次。

  功效:补虚益精,清热祛风,益血明目。预防肝肾亏虚所引起的黑眼圈。

  洋参猪血豆芽汤

  原料:西洋参15克,新鲜猪血250克,大豆芽(去根和豆瓣)250克,瘦猪肉200克,生姜2片,盐少许。

  制法与用法:将所有材料用清水洗干净。西洋参和瘦猪肉切成片状,生姜去皮切片。瓦煲内放入适量清水,用猛火煲至水滚。然后放入全部材料,改用慢火继续煲一小时左右,加入盐调味,即可食用,一日一次。

  功效:可养神、补血,清除黑眼圈。

  此外,全麦面包除了含蛋白质、纤维素、钾及其他矿物质,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经常食用能消除黑眼圈,有助于保持精力充沛,皮肤细嫩光滑,眼睛明亮健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