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大独门防晒秘籍享受阳光

2014年05月31日11:58  家庭医生在线   收藏本文     

  现在,毒辣的太阳每天都会出现。因此,防晒成了各位MM每天必不可少的工作。到底怎样才是真正防晒?仅仅是涂抹防晒霜?当然不是,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几个有效的防晒妙招。

  一、饮食篇

  1、 番茄

  这是最好的防晒食物。番茄富含抗氧化剂番茄红素,每天摄入16毫克番茄红素可将晒伤的危险系数下降40%。熟番茄比生吃效果更好。同时吃一些土豆或者胡萝卜会更有效,其中的β胡萝卜素能有效阻挡UV。

  2、橙子

  橙子含有大量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可以抑制致癌物质的形成,还能软化和保护血管,促进血液循环,降低胆固醇和血脂。研究显示,每天喝3杯橙汁可以增加体内高密度脂蛋白(HDL)的含量,从而降低患心脏病的可能,橙汁内含有一种特定的化学成分即类黄酮和柠檬素,可以促进HDL增加,并运送低密度脂蛋白(LDL)到体外。

  3、奇异果

  奇异果被誉为水果之王,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A、维生素E,及大量的微量元素,这些都是皮肤微循环不可缺少的物质,在炎炎夏日,适量食用奇异果不仅能起到防晒、晒后修复、去晒斑的作用,还能美白皮肤、保持皮肤水润、红润、有光泽等等。

  二、面膜篇

  1、自制西瓜面膜

  材料:西瓜皮一片、蜂蜜适量

  自制方法:

  1、将西瓜皮先去掉外层绿色的表皮部分,留下白色的西瓜皮。

  2、然后将白色的西瓜皮切块后方进榨汁机中炸成西瓜皮汁。

  3、倒出西瓜皮汁,在其中加入适量的蜂蜜,然后将它们混合搅拌均匀。

  4、搅拌好后直接将其涂抹在脸上,等待25分钟之后,用清水将面膜洗干净即可。

  功效:西瓜皮面膜专门针对晒后肌肤的修复美白,可以再晒后起到镇静肌肤,给肌肤降温的效果,还能给面部肌肤及时的补充水份,让之黑色素的沉淀。

  2、奶酪薰衣草面膜

  材料:奶酪适量、薰衣草精油两滴

  自制方法:

  1、取出适量的奶酪放入容器中,然后在容器中滴入两滴薰衣草精油。

  2、将他们混合搅拌均匀后,直接涂敷在面部肌肤上,等待3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即可。

  功效:可以有效的治疗晒伤肌肤的粗糙感,面膜中的薰衣草精油还可以给肌肤起到安抚稳定和消炎的作用,配合奶酪,可以使晒后肌肤恢复白皙,让皮肤光滑细腻。

  3、 黄瓜酸奶爽身膏

  材料:黄瓜1根,酸奶1杯,银耳1枚。

  自制方法:

  1、先将银耳泡1小时,洗净,分成小块,加入400mL水,炖1小时后关火。

  2、黄瓜洗净、去皮后切成小块,注意,黄瓜“尾巴”也要留下(“尾巴”更有助于皮肤的修复和生长),放入榨汁机中打碎,用纱布过滤,分成两份备用。

  3、(非固体)酸奶打开后,把上面稀释的汁水喝掉,留下较浓稠的部分。

  4、将其中的1份黄瓜汁和另外两样搅拌、混合均匀,放置在冰箱冷藏15分钟再用,效果更佳,能够保存2天。

  使用方法:

  1、洗完澡后,身体不用擦干,直接取少量的黄瓜酸奶爽身膏涂在皮肤上(损伤较为严重的地方可涂2次,用力要轻,以免碰伤皮肤)。

  2、半小时后即可洗去,清洗的时候尽量不要用力,水也不要开得太大,防止伤及皮肤,连续使用4天。

  3、冲洗干净后,用另一份已经准备好的黄瓜汁涂在身体需要的地方即可,第二天晚上洗也来得及。

  三、生活小妙招

  1、 不吃感光蔬菜

  如果是比较容易长斑的皮肤,盛夏季节最好不要吃“感光”蔬菜。比如:芹菜、香菜、白萝卜等。反而应该多吃一些抑制色素沉淀、让皮肤变白皙的蔬果,例如猕猴桃、草莓、西红柿、橘子、卷心菜等。

  2、远离紫外线

  正午的时候,请远远离开太阳的笼罩,每天早上10点到下午2点,太阳所发出的紫外线被大气层过滤掉的比率最小,所以紫外线的强度是一天当中最强的。因此,不管是学校老师或是家长,在替小朋友规划户外活动时,最好能够避开这段时间,大人也应该少在这一段时间外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