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防晒伞有四大误区

2014年06月06日07:09  家庭医生在线   收藏本文     

  反正是遮太阳,随便一把雨伞就可以

  错!不要天真地以为挡住太阳光就不会被晒黑了。即使你躲在伞下晒不到太阳,犀利的紫外线还是会毫不客气地穿透雨伞,亲吻你的肌肤。这就是为什么经常有MM大呼:“我出门都有撑伞啊,怎么还是黑了!”放弃没有防晒功能的雨伞吧,下雨天用用还可以,艳阳天里,就要选择涂有防晒涂料的伞才能更好地保护你的肌肤哟。

  防晒伞也要爱漂亮

  错!爱美MM爱所有美丽的东西,漂亮的衣服、漂亮的鞋子、漂亮的包包等,连防晒伞也作为出门必备的饰品,也要漂漂亮亮的。有花边的、圆点的、彩图的,各式花样,应有尽有。但是,漂亮是要付出代价的,漂亮的防晒伞让你付出的可是漂亮的脸蛋哟。当想到一把漂亮的防晒伞下面藏着一张正日益衰老变黑的脸蛋时,准让你发狂。

  好颜色带来好心情

  错!在市面上,大家不难发现,颜色亮丽的伞总是卖得特别好。不可否认,明亮的颜色确实会给人们带来好心情,但是,颜色亮丽的防晒伞也会给太阳带来好心情哟,太阳正对着你的皮肤灿烂地笑着呢!实际上,颜色越深的防晒伞抗紫外线的效果越好,像黑色、藏青色、深绿色较浅蓝色、浅粉色、浅黄色等更有效抗击紫外线。(原来外国人最聪明,他们的伞几乎清一色全是黑的。)

  伞越小越方便携带

  错!市面上越来越多的女用防晒伞不断向小巧便利改良。不错,伞小了,带着方便不占地方,但是,面积小了意味着保护范围也小了,那就会有更多的皮肤暴露在太阳底下。而且,是织物都会有缩水的特性,本来就小的伞再缩水就更不得了啦!所以,购买防晒伞时,伞面宜大不宜小。

  TIPS:

  太便宜的防晒伞不可信。一把质量过关、有防紫外线功能的防晒伞,成本最少也得数十元,所以那些花几元钱买到的伞的防晒功效是很值得怀疑的。

  看清防晒指数再购买。大多正规厂家都会在伞柄上挂出“防紫外线检验报告”的小标牌,还会挂出“防晒指数”的挂牌,明确告诉消费者这把伞的防晒指数。只写着“可防紫外线”字样或根本没标识的伞都有假冒的嫌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