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头掉很多头发怎么办

2014年06月17日07:14  家庭医生在线   收藏本文     

  好多女生都留有很长很长的头发,头发一长就容易脏,于是就天天洗头,但是,你有没有听过每天洗头对头发还有身体不好,洗得多了容易造成严重掉发。有些人说不能天天洗头,也有的人说晚上不能洗头,不利于身体健康。那么,到底怎么洗头洗发才是健康的啊?接下来,小编就来给大家解决这些疑惑。

  早上洗头好还是晚上洗头好?

  早上洗头还是晚上洗健康,并没用科学定论。无论是早上还是晚上洗头,如果不及时擦干,使水分滞留于头皮,长此导致气滞血淤,经络阻闭,郁疾成患。所有无论是早上洗发还是晚上洗发,如果不及时做好干发,其对头发造成的影响是一样的,并不存在哪个伤害更小之说。但是如果考虑到清洁方面,建议晚上洗发。在经历了一天的风吹日晒后,难免会有灰尘或造型品残留在头发上,如果不清洗很容易造成毛囊堵塞。晚上对头发的清洁还是很重要的,就像脸部和身体的清洁一样,最关键的还是在晚上。

  干发的过程也很重要。平时,我们总爱用干毛巾反覆地揉搓湿发,有时还会拍打湿发,希望头发能干得快一些。然而,发根经过热水浸泡和按摩后,血液循环加快,毛孔张开,我们这样粗暴对待,头发很容易被拉断。

  在头发洗干净后,用一块大的干毛巾把头发上的水尽量吸掉,用大梳子轻柔梳理后,再自然晾干。如果需要使用吹风机,应该使用柔和档,最适当的距离为10-15公分,勿让热风太靠近,若是想使头发蓬松拉高,不妨试着反方向吹干,如此便能让发型蓬松有型。

  少洗头皮,头发就能少掉点儿?

  洗发时看着一团团头发真是肝儿颤,于是都不敢碰头皮,就怕掉得更厉害。其实它们在干发时就已经脱落了,借助护发素的润滑才掉落下来。脱发就更应该好好清洁头皮,尤其是油性头皮,把毛囊孔彻底清理干净,才会养出更茁壮的新发。要用手指肚多些力道按摩,推头皮而不是抓。

  正确洗发 坐拥健康美丽秀发

  做足洗发前准备工作

  将纠结的头发梳开,可从发尾处先慢慢梳开,再从发根部从头梳至尾,甚至可以将头朝下,从脑勺部往前梳开,让发丝顺畅、增进血液循环,执行清洁工作才能事半功倍!还可以使油脂充分滋润整个头皮上的头发,也将头皮的死细胞及掉落的头发刷掉。这一步十分重要,尤其对干性头发的人,它能刺激血液循环及油脂分泌,从而能使头发更滋润一些。

  洗发的频率要适度

  在南方或夏季,或头油多,又觉不舒服,可以每天洗一次;在北方,或冬季,每周洗2-3次就够了。

  洗发方法要适当

  应先淋湿头发,再将洗发香波倒入手心,并加清水稀释,然后从枕部和颞部搓起泡往上洗,千万不要将香波原液放到头顶洗起,更不要干洗,避免强刺激头顶部(多脂且易脱区)的皮脂腺过多分泌。不要用指甲抓洗头发,应用指腹或手掌轻轻揉洗。如果头发属干性,洗头时用一次洗发水便足够了,假如头发属油性,则要多用一次洗发水。

  洗发时间要适宜

  洗发香波在头上停留时间不要超过5分钟,应尽快冲洗干净。早上或晚上洗发均可,但应待头发干后再睡觉。

  洗发时水温要由高到低

  水温在30-40℃即可,不要过热。过烫会使头发变得松脆易断过冷则去污去油腻效果差。

  护发小常识:水温会特别影响到后续的造型效果,所以要注意自行设计洗发水温,最后一遍一定要稍微调低,这样做会让毛鳞片闭合得更好,头发摸起来会非常柔顺。之后再做吹风造型之类,就更易出效果,头发也更有光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