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助改善白发N种中医偏方

2014年08月17日09:16  家庭医生在线   收藏本文     

  中医学认为,下列因素与白发有关:

  一是精虚血弱:肾精不足,不能化生阴血,阴血亏虚,导致毛发失其濡养,故而花白。

  二是血热偏盛:情绪激动,致使水不涵木,肝旺血燥,血热偏盛,毛根失养,故发早白。

  三是肝郁脾湿:肝气郁滞、损及心脾,脾伤运化失职,气血生化无源,故而白发。

  有关治疗白发的验方、偏方较多,但主要如下。(仅供参考!)

  [方一]:

  桑白皮30克,五倍子15克,青葙子60克。水煎取汁,外洗。

  [方二]:

  酸石榴100克,五倍子150克,芝麻叶50克。研粗末,投入铁器水内,取汁外馀。

  [方三]:

  大蒜两瓣,姜1块。将药捣成泥状,擦头皮,再用水冲洗,可喷些香水,减少大蒜味,连续擦3--4个月即可生效。

  [方四]:

  绿矾、薄荷、乌头等分。将药研末,以铁浆水浸,日染之。

  [方五]:

  蓖麻子仁200克,香油适量。用香油将蓖麻子仁煎焦去渣,放3日,用刷频刷头发;本方尤适用于发黄不黑。

文章关键词: 白发中医黑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