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丽侬颜姬柔白玫瑰精华检出含禁用物质

2015年03月24日11:12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广州一批次化妆品 检出禁用物质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郭苏莹) 昨日,广东省食药监公布今年首批不合格化妆品抽检名单,记者从该名单获悉,广州市一批次“奥丽侬颜姬柔白玫瑰精华”化妆品被曝为非法产品,含禁用激素类物质,被广东省、广州市食药监部门立案查处。

  一批次“奥丽侬”产品含禁用物质

  据悉,广东省食药监局公布今年首批化妆品抽检情况,在近期局近期组织开展的化妆品监督抽检工作中,经广东省食品药品检验所检验,标示为“奥丽侬颜姬柔白玫瑰精华”的1批产品含有禁用物属于非法产品,标示为“广州市纤雅化妆品有限公司”的生产企业涉嫌违法生产。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经立案查处。

  记者从广东省食药监公布的不合格产品名单中获悉,该款化妆品中检出禁用氯倍他索丙酸酯,即激素类物质。据了解,激素类物质属于化妆品的禁用物质,当化妆品含有激素时,会产生令皮肤嫩白、有弹性的“速效”,但经常使用会使皮肤变薄变脆,同时激素经皮肤吸收进入人体,时间长就会产生许多不良反应,如痤疮、多毛,高血压、高血脂、骨质疏松,还可能诱发或加重某些疾病以及令胎儿致畸等等。

  粤食药监:网售产品也应下架停售

  昨日,记者登录淘宝等大型网络电商发现,该“奥丽侬颜姬柔白玫瑰精华”产品仍在网上有售,售价为30至35元不等。

  省食药监局要求,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要切实加强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包括互联网销售的监管,发现问题产品律责令下架、停止销售并依法查处;要特别加强对大型商场超市。批发市场、专卖店等化妆品主流市场的监管督促其履行索票索证和确保产品来源可追溯性责任:发现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严惩重处。

  省食药监局提醒消费者,应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化妆品,索取并保留相关单据。如发现被通报的不合格产品仍在销售的,请及时进行投诉举报。

文章关键词: 奥丽侬化妆品禁用广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